解放大道将实施综合改造 或设高架并新建轨道14号线
2014-12-11 10:51:15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李晓萌
 
我市拟对解放大道实施综合改造,进一步提升汉口中心区城市功能,满足轨道7、8号线及三阳路隧道的建设要求,实现解放大道交通功能、街道景观和社会环境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经过深入论证和多方案比选,解放大道综合改造规划现已初步形成两套备选方案:一套是地面方案,另一套为全线高架方案。
 
近期,市规划局将通过门户网站等渠道,进一步公布详细情况,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1、地面方案
 
主干路双向10车道
 
地面段建设双向10车道主干路。最外侧为公交专用道,设武胜路、新华路、江汉路、台北路、香港路、三阳路、解放公园路等7处信号灯控制路口,平均间距约1公里。
 
2、高架方案
 
地面辅路双向8车道
 
地面辅路双向8车道,最外侧为公交专用道。人行过街设施平均间距约360米。
 
配套方案:
 
1、启动常青路——硚口路高架快速路工程,结合轨道扩建香港路、三阳路等垂江方向道路,缓解解放大道沿线“横堵直”问题。
 
2、加快长丰大道快速化改造、建设大道——黄海路——南泥湾大道、京汉大道改造、沿河大道隧道工程等横向通道,分流解放大道交通量。
 
3、加快占道施工地铁站点的施工进度,充分发挥现状道路通行能力,新建轨道14号线,进一步分流解放大道沿线的交通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