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咪表IC卡本月内退费 路边停车可刷武汉通
2014-11-04 10:59:14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彭岚
 
即日起到11月30日,在2011年10月20日以前办过路边咪表停车IC卡的车主,如卡内还有余额,可持卡前往指定地点退费。
 
上月底,曾经用于路边咪表停车的华普智通停车IC卡三年“过渡期”到期(本报曾作报道)。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中心了解到,根据相关约定,从本月1日起,原来的武汉市停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全面退出武汉市道路停车收费,路边停车咪表及咪表卡停止使用,将于近期陆续拆除路面咪表。2011年10月20日前在原来的停车经营管理公司或停车收费路段购买的路边咪表泊车IC卡,本月内可办理退卡、退费手续。
 
每周一至周六上午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可办理相关手续。退卡退费地点位于江岸区江汉二路135号(江汉二路与南京路交会处)金宝大厦17楼E-01室。持卡人凭卡退还余额,凭购卡发票退还卡押金15元,退费后卡片现场收回。
 
记者从目前街头停车泊位处了解到,现在路边停车同样可采取现金支付和刷公交“武汉通”卡。相关部门人士透露,路边停车收费与“武汉通”互通,不再另设新卡,就是为车主减负,也可以使卡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采访中,不少车主提出一些建议,如使用“武汉通”乘车、坐地铁都有优惠,那么刷卡停车能否享受刷卡优惠?此外,刷卡仍需人工操作,一位管理员管理十几个泊位,遇到车多时,刷卡车主仍需等待管理员前来操作,比起现金支付并未节约太多时间。今后如何体现刷卡的便捷性,还需探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