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集中供暖11月16日开始 采暖价格不变
2014-11-03 09:55:22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徐靓丽

原标题:武昌集中供暖本月16日开始
 
采暖价格与去年相同
 
10月末的风雨连天,直接让武汉市步入了深秋。昨日,武昌地区集中供暖实施单位之一武汉德威热力股份公司业务负责人凯华介绍,今年武昌区域供暖将从本月16日开始,明年3月15日停止。未来3年内,青山片区将新增16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区域,预计届时将有30万人受益。
 
微信平台可下订单
 
凯华介绍,今年供暖价格和去年一样,按武汉市物价局的审批标准(按面积计量8.5元/平方米/月,按表计量0.33元/千瓦时)。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4个月面积计费供暖、3个月面积计费供暖或流量表计费供暖。在11月10日前选择4个月面积计费方式的用户,可享9折优惠,并且今年选择流量表计费的用户,只需要按面积计费总额的50%进行热费预存即可。
 
为方便市民,德威热力开通了多种缴费平台,用户可下载德威手机客户端或登录网上营业厅进行缴费、申请报修、查看公告等操作(网址:http://www.88855222.com),加入公司微信平台也可以下热费订单、查询余额;不经常使用信息化工具的客户,也可在建设银行柜台填写《现金交款单》办理对公汇款业务,进行热费现金汇款。
 
青山集中供暖3年内实现
 
武昌片区目前实现集中供暖的小区仅省直公务员小区一、二、三期,融侨华府、欧林湾等20处,惠及居民数量有限。据透露,青山片区的集中供暖也进入“倒计时”。
 
凯华介绍,青山滨江商务区已经获批,该片区周边有热源点,实施集中供暖有一定优势。目前正针对青山片区进行统一管网规划,集中供暖主要在青山片区,也包含洪山、武昌的部分区域,预计届时集中供暖区域将新增1600万平方米,惠及的居民约30万人,青山片区集中供暖将在3年内实现。
 
老旧小区集中采暖几乎不可能
 
目前武汉市集中供暖主要集中在江南片区,武昌地区利用青山热电厂和武昌热电厂的热电联供余热供暖,关山地区由湖北能源光谷热力公司供暖。在江北片,神华集团2012年与东西湖区签约,投资55亿元建热电联供项目,惠及约30万人,项目工期约为3年。
 
业内人士透露,老旧小区新建集中采暖几乎不可能,涉及到小区内管网建设、户内暖气片安放等,几乎就是把小区、房间“打散重来”,可操作性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