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锅店曝潜规则:1滴就可满汤红
2014-10-30 11:01:45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耿珊珊 通讯员 谭晶晶 熊丹妮
 
原标题:1滴就可“满汤红”
 
江汉路火锅店自曝行业潜规则
 
“红油浓汤,飘香百米”,冬季吃火锅究竟怎么辨别是否含添加剂?昨日,中心百货自营火锅店厨师曹勇告诉记者,颜色越鲜亮、味道越香浓的火锅越要小心。
 
年过40岁的曹勇,1989年就开始在武汉做厨师,深谙业内“潜规则”。曹勇打开一瓶500ml左右增色剂,倒进1个塑料杯。记者一闻,一股刺鼻呛人的味道扑面而来。曹勇说,只需要1-2滴,一大锅汤就会鲜红,“50元一瓶的添加剂可用上千锅。”“这个添加剂虽然颜色透明,但危害更大。”曹勇指着增香剂说,如果吃完火锅满身香气,那么一定是吃了含添加剂的火锅。
 
中心百货负责人介绍,健康环保是餐饮大趋势,现在的消费者不怕价格高,就怕质量差,添加剂害人害己。
 
武汉轻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安全教研室主任宫智勇表示,增色增香的添加剂多是色素和香精,但具体是食用还是工业用很难鉴别。他说,食品安全不能只依靠政府监管,企业也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从源头保证食材和配料的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