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贷政策未松绑 部分银行基准利率上仍上浮5%
2014-08-23 11:24:09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楼市政策调整,百姓期盼的房贷松绑并未出现。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对于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实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与调整政策出台前并无二致。
 
昨日,记者探访中北路某央企开发楼盘,合作金融机构包括两家国有银行、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谭瑶告诉记者,针对首套房客户,最低可按照首付30%、基准利率6.55%执行。友谊大道某楼盘,针对首套房客户,两家合作银行均要求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置业顾问汤兰英告诉记者,如想实行基准利率,一家银行要求购买贷款金额千分之四的保险,另一家则要求存12万元定期一年。
 
对于二套房,贷款政策依旧趋紧,银行仍要求首付7成,利率上浮10%。
 
日前,国内已有超过30个城市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但武汉房贷政策并未适时松绑。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冀志斌指出,央行只是要求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满足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对执行何种贷款利率水平并无明确规定,部分银行对战略合作房企客户或者符合理财要求的客户执行较低利率,体现了银行的营销策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