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发布4月销量 回击友商“创历史拿第一”
2016-05-19 14:34:21 来源:汉网

今日,彩电龙头海信宣布: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发布的彩电月度监测报告显示,4月份海信全渠道零售量占有率为14.68%,零售额占有率为15.55%。16年,海信持续保持单月以及累计“第一”。该数据同时显示:乐视全渠道销量占有率为9.28%,额占有率仅为7.66%,不及海信的一半。而昨日,贾跃亭通过微博宣布“乐视电视全行业、全渠道销量第一,再创历史”。

海信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该数据并不包括近两万家海信专卖店等大量自有渠道,自有渠道的销量已占海信总销量的20%左右。据记者查阅的数据:从2004年至今,海信已经连续13年保持中国彩电市场第一。从2015年开始,跃居全球前三。

如同小米主打性价比一样,乐视长期的“低价裸奔”促成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并成功“搅局”彩电行业。但市场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高价打败低价是市场的常态,低价打败高价仅是个案。中国所谓的“互联网模式”本质上都是烧钱、赔钱、补贴的低价竞争,不可能持续。希望中国的传统彩电企业不被干扰,持续在技术、质量上下功夫,真正在国际市场由“彩电大国”走向“彩电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