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金服助力实体经济 供应链金融普惠中小企业
2016-05-10 13:58:27 来源:汉网

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国家五年规划纲要,在今年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金融”一词出现多达76次。市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在过去的发展受到了认可,未来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互联网金融与两会

2012年起,互联网金融融资作为社会融资的一部分,成长速度快、增量多,且比重越来越高。2013年P2P平台加速发展,众筹融资起步。2014年互联网金融成为两会热门话题。2015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e租宝等恶性事件爆发后,P2P行业在严管下面临生死大考。

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谈到金融业改革方向时指出,2016年中国经济的五大任务,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也说明金融业与实体经济互相扶持、互为倚重的关系。

这要求包括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内的金融机构,需加大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支持“三农”发展和改革,通过金融创新产品,更加紧密地切合实体经济中涌现出来的多样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活水。高效服务于实体经济,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推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的落实。

湘茶供应链金融的业务模式

合众金服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一名后起之秀,拥有专业的互联网运营团队,秉承对金融的敬畏之心,精益求精,依托股东(美国上市集团航美传媒)的强大背景和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整套的金融解决方案。

此次,合众金服携手湖南茶业龙头企业,推出预期年化收益高于市场同类的湘茶供应链金融理财产品,其业务模式更具有互联网性,特点是数据占主导地位。依据龙头企业的交易记录和交易流水,评估借款企业的风险指数,测评信用额度,从而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渠道。

此模式中,龙头企业掌控所有的数据,既能掌握交易流水,又能了解到借款企业的各种消费偏好,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好风控。正因为有龙头企业的参与,掌握到供应链中的核心数据,有效弥补了传统供应链模式中的不足。

投资者在选择供应链金融产品时,重点是关注核心企业的经营规模、行业地位等因素,寻找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实力,且在上、下游企业中更有话语权的企业参与的项目,防止所选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和企业的道德风险等问题。

传统企业触电供应链金融,实现了实业与资本的无缝对接。合众金服以湖南市场为切入点,依托湖南茶业传统龙头企业的优质资源,为实体经济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在实现产业链整体增值的同时,完成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产品创新及业务升级。积极迎接行业挑战,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享受到更高效的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