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党建引领托起劳务品牌 天镇保姆助力精准扶贫

  \

  12月2日,中共大同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党建引领托起劳务品牌,天镇保姆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天镇保姆"劳务输出推介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国家人社部、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农民工办公室、北京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

  该精准扶贫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和党建扶贫,合力打造"天镇保姆"家政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

  天镇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主阵地。在这场必须打赢的脱贫攻坚战中,天镇县依托劳动力资源优势,抢抓大同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打造"天镇保姆"劳务品牌,做到了"一人走出去,全家能致富"精准扶贫路径,收到了四两拨千斤的脱贫效果。"天镇保姆"主要从"德、能、勤、纪"四个方面诠释优秀的劳动品质,并向首都人民作出了庄重的承诺,"放心雇用天镇保姆,人品让人放心,每一位天镇保姆都是来自农村,有着农民最质朴的天性,那就是善良,对老人、对孩子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天镇保姆"身体让人放心,每一位"天镇保姆"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检才能走上工作岗位,绝对没有带病上岗的情况;"天镇保姆"技能让人放心,每一位保姆都具有娴熟的实操技能,不论是居家保洁、饮食烹饪还是家电操作样样通、样样精;"天镇保姆"纪律让人放心,每一位保姆都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政府对每一位保姆都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必须做到"五不",即不事后反悔、不临时抬价、不怠工耍滑、不无理索求、不突然辞工。关于"天镇保姆"品牌的下一步发展,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优质服务+政府优质保障"的品牌发展思路,在、党建、维权、诚信、网络等多个层面为品牌的健康长效发展提供支撑,不断强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力争为京津市场输送更多高素质保姆,通过产业精准扶贫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走向富裕。

\

  北京是一座特大型消费城市,家政需求巨大,尤其是像"天镇保姆"高品质的家政服务需求就更大。据初步统计,目前北京市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数约 50 万人,其中山西籍近 9 万人,大同籍近1.5万人,天镇籍近5000人。目前,北京市商务服务机构鼓励在京家政服务企业,前往大同、天镇等地建立劳务输出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有针对性的素质提升、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帮扶力度,让"天镇保姆"安心上岗。

\

  "天镇保姆"品牌是历届天镇县委、县政府在国家人社部的具体指导下,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依托邻近京津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以"服务"三承诺"-- 滴滴一响、保姆到岗,服务不满、随时调换,工作提档、工资不涨;诚信"四心级"-- 交给钥匙放心、交给小孩放心、交给老人放心、交给锅灶放心"为品牌特色,打造出的家政服务特色劳务经济品牌。目前,全县已培训输出保姆7000余人,创造劳务收入2亿元,带动1万多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成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张民生品牌。"天镇保姆"的"党员之家""妇女之家""会员之家""家政服务中心"基地正式落户北京,我们将借助更高的市场平台,推动"天镇保姆"品牌的长效发展。

责编:汉网

上一篇:2018车智汇中国飞镖公开赛暨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广州站正式开镖

下一篇:助力山区特色农业 六个核桃惠农之举获国家级媒体点赞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