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哪些动物会感染和传染狂犬病?康华生物教你如何预防

说到预防狂犬病相信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接种狂犬疫苗,但是大家是否了解到底哪些动物会感染和传染狂犬病呢?

  其实传染狂犬病的动物并不止犬类动物,狂犬病危害的动物种类很多,各种家畜、家禽以及小哺乳动物均对狂犬病有易感性,各种野生动物也能感染,并且有自然发生的病例。总之,几乎所有的温血动物,包括禽类都可以感染狂犬病。但在我国绝大多数人的狂犬病都为犬伤所致,偶有猫、牛等家畜和其他动物所伤感染的案例。

  为什么与人类最亲密的伙伴——狗,却成了狂犬病流行的主要传染源?原因在于世界各地都有养狗的习惯,并且在动物中,狗与人的接触最为密切,同时,狗的流动性大,容易产生攻击行为,所以狗就成了狂犬病流行中的主要环节。据统计,人被各种动物咬伤患狂犬病的比例为:被狗咬伤占 80. 07%,被猫咬伤者占 9. 25%, 被狼咬伤占 0. 64%,被狐狸咬伤占 0. 03%,被农畜咬伤占 0. 64%。其中狗占的比例最高,所以说,狗是最主要的传染源。

  虽然现在我们生活的社区中也有不少住户都饲养了一些猫狗类宠物,但我们也不必恐慌,在如今高速发展的时代,与感染源接触之后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就能使伤害降到最低,并且我国目前来说,医疗水平已经非常先进, 狂犬病的发病率与死亡率相比以前已大大降低。然而,不得不说这些成果都少不了成都康华生物的科研工作者的努力,经历了8个年头终于研制出了在质量和成本上超越国外同行的人源细胞狂犬病疫苗,并顺利获批投入规模化生产,这是中国乃至亚洲首次用人二倍体细胞生产的狂犬病疫苗。并且在该疫苗投放市场几年后的现在,我国狂犬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大幅降低。所以其实狂犬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临危害时的不自知。

责编:汉网

上一篇:2018第九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之答谢酒会

下一篇:西南轮胎节:一场永不落幕的行业盛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