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集中华河豚之美 肆月河豚循鲜前行

河豚家族(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批拥有全套河豚产品经营许可的餐饮企业,旗下的第一个品牌就是河豚先生。自2014年以来,河豚先生已先后开业了数十家门店,覆盖京城最热门的区域。2018年7月,在这个流火的季节,河豚先生品牌全线升级为肆月河豚。

 

 

  肆月,是春夏交会之际,也是世间最美的季节。民国时期才女林徽因有诗曾曰: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 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肆月,是世间之美与时间之美的代名词。在早春播放种子,在肆月期待绽放,它孕育的是希望。正如河豚家族,从2014年至2018年,经历了创业的迷茫与调整,也感受过了餐饮的起伏与动荡,蛰伏四年,破土而出,期待绽放!他们一直在改变,只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肆月,也是河豚欲上的季节。每年的四月是河豚繁殖的时节,此时,河豚会从海洋回游到长江下游产卵。所以对于河豚来说,肆月同样代表着孕育与传承。而因为产卵,此时的河豚也异常肥美。宋代大文豪苏轼曾作《四月十一日初食荔枝》,诗中有曰:似闻江鳐斫玉柱,更洗河豚烹腹腴。一语道尽河豚之味美,令人心向神往。

 

 

  从河豚先生到肆月河豚,不仅仅只是品牌的更名,更是从内到外的全面升级。因为日本河豚餐饮文化兴盛,国人对河豚有着长期的误解,以为日本才是食河豚的鼻祖,因此河豚先生在草创之初,提供的亦是全套的日式河豚料理,从河豚刺身到河豚纸火锅,从炸鱼骨到河豚手卷,应有尽有。然,随着涉足河豚饮食文化越深,越深刻地了解到,中国才是河豚饮食文化的鼻祖,在四千多年前的大禹治水时期,一位叫巴解的人就已经浅尝河豚。从先秦到两汉,从唐宋到明清,河豚始终位列宫廷御膳,在民间也一直备受追捧,诸多名人名士皆以食得河豚为人生的一大幸事,苏东坡更留下“拼死吃河豚”一说。在四千多年的中国河豚饮食文化中,河豚烹饪技法也在不断革新,自成一系。

  中国的河豚饮食文化渊源如此之深,就像是一座无尽的历史宝库,值得拼尽一生去研究,去探讨。既然如此,又怎能舍本逐末,长他国之威?作为河豚餐饮的创立者之一,他们愿意去做中国传统河豚饮食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愿意让更多的国人去了解河豚、让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了解中国河豚。从河豚先生到肆月河豚,首先便是从日本料理到创意河豚主题菜的全面升级!

  肆月河豚之创意河豚主题菜,借鉴了中国古代烹制技法精髓,挖掘了中式河豚传世经典菜品,结合营养学、形意美学等现代理念,并以中国河豚协会权威专家为顾问,遍访民间河鲜美味馆,云集九位河豚大师历时三年时间研发,推出了肆月红烧河豚、东坡白汁河豚、河豚佛跳墙等六十余道河豚菜品,以及河豚鱼鳍酒、河豚鱼骨酒、河豚白子酒、九州豚香茶等珍品佳酿,形成了完整的自创河豚菜肴体系。同时,肆月河豚还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即食河豚产品,为河豚美食文化的普及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肆月红烧河豚,这道以品牌命名的河豚菜,毫无疑问,是河豚主题菜中的招牌代表,也是最受客人欢迎的一道菜。红烧河豚最早起源于明朝,以黄豆做酱红烧,色泽鲜亮诱人,江南宴席中也常以红烧河豚作为压轴菜肴。肆月河豚,在保留传统南方甜鲜做法的基础上,研发出北方咸鲜做法,南北融合,挑战味觉。

 

 

  东坡白汁河豚则是尊宋时传统做法而成。北宋诗人梅尧臣有诗曰:春洲生荻芽,春岸飞杨花,河豚当是时,贵不数鱼虾。宋人喜河豚,尤以苏东坡最为著名,并在大啖河豚时曾言“也值得一死”,这也是拼死吃河豚的由来。宋朝最流行的河豚做法便是以荻芽做河豚羹,这道菜以东坡命名,完美再现宋时做法,汤色纯白,味美至鲜。

  河豚佛跳墙,更是基于传统的融合创新。佛跳墙,起源于清光绪年间的福建,属于一道闽菜,菜名源于一首诗: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在福建话里,佛跳墙也谐音“福寿全”,寓意美好,因用料复杂,营养丰富,乃进补佳品。河豚佛跳墙,甄选几十余种名贵原材料精心熬制汤底,配以海参、鲍鱼、鱼肚、瑶柱、牛蹄筋、响螺片、鹌鹑蛋及多种菌类,更特别加入了河豚鱼,文火煨制十几个小时以上,味道醇厚。

  除巴解河豚、吴王河豚、清烹河豚、武鸣河豚、唐宫鱼唇、西施乳等传统河豚做法之外,肆月河豚还结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偏好,研发出了水煮河豚、剁椒河豚、土鸡烧河豚等创意融合菜。河豚鱼皮、鱼鳍、鱼骨可以酿酒,河豚鱼鳍酒健脾利湿,对各种风湿病颇有功效;河豚鱼皮酒美容养颜、降压降脂,尤其适合女士享用;河豚鱼骨酒补肾壮阳,适宜男士引用。如此看来,为了人类的美食与健康,河豚可谓是奉献出了自己的全部。

  河豚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其中EPA、DHA等更是人体无法自己合成的特殊脂肪酸,对人体非常有益。河豚鱼皮含蛋白质含量高达45%,且90%以上是以小分子形态存在,极利于人体吸收,是美容养颜的圣品;其表面小刺还可治疗慢性胃病,具备一定的食疗功效。

河豚家族所选用的河豚鱼均来自已获得国家授权的养殖基地,采用基因控毒技术培育,在无污染海域野生化养殖,全生长过程饲喂小鱼小虾,食材从海洋到餐桌,全渠道合法可追溯。河豚家族所有门店河豚厨师均经过专业学习,并获得“养殖控毒河豚烹调师”上岗资格证书,全部持证上岗。

  如今,肆月河豚在京已拥有五棵松店、蓝色港湾店、中关村店、金融街购物中心店、龙德广场店、合生汇购物中心店等十余家连锁门店;作为河豚家族旗下第一大品牌,已经初具规模。同时,河豚家族旗下的第二大品牌寻鲜记,也已经初具雏形。寻鲜记中关村店上线仅三月,已成为中关村食宝街美食必去之处,人气高居海淀区餐饮热门榜单前三名。目前,寻鲜记二店、三店已经选址落户,预计在年底之前,寻鲜记品牌将有五家以上门店面世。

  河豚家族(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推陈出新。在肆月河豚、寻鲜记两大品牌成功打入市场并站稳脚跟的基础上,公司又成立了具备河豚鱼原材料销售资质的全资商贸子公司以及专注于弘扬中式河豚文化的河豚文化研究院。至此,河豚鱼文化历史研究、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全部打通,河豚鱼全产业链模型已初具规模。同时,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整合多方资源,更多河豚周边跨界产品正在研发当中,并将陆续投放市场。

 

 

  目前公司正处于稳定上升期,随着此次品牌升级的完成,公司的发展愈发迅猛。河豚家族(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愿景为:“打造国内河豚第一品牌,并向全球提供安全专业美味的河豚菜肴”。民以食为天,餐桌无小事,河豚家族全体员工必当兢兢业业,为河豚美食的普及、中华河豚文化走向世界、重树河豚文化自信不懈奋斗!

责编:汉网

上一篇:拒绝冲动消费!购买扫地机器人要注意这几点

下一篇:作业帮一课2.0正式亮相,百万奖学金奖励进步用户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