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国家宝藏获封“白玉兰”,独具慧眼揽奖无数的水井坊竟是最大赢家?!

近日,现象级节目《国家宝藏》斩获白玉兰奖的新闻再次被刷屏,是的,《国家宝藏》又叒叕获奖了,对于这一档绝对超级IP的刷屏巨制,无论是在节目制作的精良程度上,还是传达出来立意思想上,都获得了社会与观众的良好口碑。

\

  (《国家宝藏》实力斩获“白玉兰”)

  与《国家宝藏》同样拿奖到手软且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有节目的独家冠名方水井坊,除了独具慧眼获得了巨大商业回报的同时,更是凭借与节目调性高度的一致性和文化底蕴,被网友称为“第28件国宝”,这二者的合作与共赢也成为品牌植入教科书式的案例:

  代表中国广告界至高荣誉之一的2018年ADMEN国际大奖于近期揭晓,在这项重磅奖项上,水井坊被数百位权威广告主评委及国际组委加冕为“内容营销类金奖”,成为广告营销界的又一借鉴及典范;而此前,辐射整个东南亚广告圈的“澳门国际广告节”已对水井坊青睐有加,为其颁发了“中国广告主年度文化营销案例大奖”。

  除了广告营销圈的一致好评,水井坊还获得了十余项国内权威媒体的点赞与好评:《第一财经》就认为水井坊携手《国家宝藏》,此举“在品牌领域与精神契合上做出了新的拓展”,而《胡润百富》则评价“在提升品牌文化内涵方面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除了这些超高的评价外,《北京晚报》将“年度最具营销力事件”的大奖授予水井坊,《成都商报》与《华西都市报》则分别将“年度文化创意奖”与“年度创新大奖”颁给水井坊。显然,这些权威机构的好评不是空穴来风,水井坊与《国家宝藏》的结合更像是一种化学反应,互相成就,成效明显,甚至引起整个白酒圈乃至广告圈的关注与思考。

\

  (“第28件国宝”水井坊获得了十余项国内权威媒体的点赞与好评)

  与其说强强联合,不如说都是“对的人”

  现在回顾来看,水井坊与国家宝藏绝对是“确认过眼神”:二者都是国宝都是活着的传承,品牌调性与节目氛围的相吻合,这是最关键的。而在看记者来,水井坊与《国家宝藏》栏目正是因为这种默契的存在,所以二者的结合更显水到渠成,不生硬,互相成就。

  对《国家宝藏》来说,水井坊不仅仅是金主爸爸,同时也是拥有“双遗产”的国宝,包括奠基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水井街酒坊600年原址之上的水井坊博物馆,包括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著称的传承600年的“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这是调性与气质的相互吸引。此外,白酒文化同样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第一季节目中也出现了不少酒器文化的展示,水井坊作为独家冠名品牌也可谓神来之笔。

\

  (坐拥“双遗产”的水井坊与《国家宝藏》具有天然的契合)

  对水井坊来说,前置性大手笔冠名这样一档“前途不明”的文化栏目,从商业投入考虑是有很大的风险的,与其说看重暂时还“看不到”的商业回报,不如说节目本身立意与水井坊人的思想不谋而合。记得在双方合作的发布会现场,央视发言人在谈到对国宝和传统文化最佳的保护方式时,有一个点令人印象深刻:要让传统文化透过吸引眼球的国宝,继续活在我们的生活中,以传承实现保护,这是节目组希望和公众一起探索的思路。无独有偶,3个月前水井坊刚刚发布了最新的品牌战略:600年,每一杯都是活着的传承,一个“活着”穿起来两个团队的默契。

  可以这样说,当国宝遇上国宝,目的都是为了赋予传承千百年的文化精髓以新生,让其在当代、后世都生生不息,目的都是为了承载和活化文明记忆。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水井坊博物馆和九大博物馆是同宗同源,在让中华文化焕发当代新生的使命上,双方更是殊途同归。

\

  (水井坊与《国家宝藏》都承载着活化文明记忆的使命)

  “入戏太深”的水井坊并没有停下

  可能常规做法通常是品牌事件热度一过就销声匿迹,然而随着《国家宝藏》节目的结束水井坊却并没有停下,反而接着又发布全新TVC,通过水滴的方式将600年的品牌资产传承跃然呈现,活化品牌历史积淀;接着又在今年3月设立非遗基金,通过公益方式活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更具社会责任感的方式,推动品牌内涵的建立和文化复兴。

  “入戏太深”的水井坊没有停下,反而将《国家宝藏》的价值观与思想内化成自己的行动,以自己的力量推动着传统文化的新生与活着,甚至还在法国戛纳“国际广告创意节”上分享传统文化新生的案例。“要让传统文化透过吸引眼球方式继续活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国家宝藏》的主旨,而水井坊不仅通过优质的产品将600年传承的古老技艺活在我们身边,更是致力于推动一大批濒临失传的“非遗”活过来,新生在我们的生活中。

\

  (水井坊市场总监舒杨亮相戛纳广告节分享传统品牌的新生创意)

  其实对传统文化最好的保护不是放在象牙塔、高高在上地捧起来,而是让它有价值,通过传承通过与现代的结合,让它更有用,更鲜活,更具魅力。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家宝藏》通过国宝、通过流量明星、通过场景再现去表达,水井坊通过产品、通过现代科技、通过新媒介来互动,这二者本身就是相通的。站在传统文化复兴的风口上,水井坊把商业式的营销做出了文化的质感,多了几份味道,三日不绝。

责编:汉网

上一篇:全时七周年庆销售额环比大涨70% 多店日销突破10万元

下一篇:天巡Skyscanner:决赛在即,来俄罗斯C位观看最燃世界杯决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