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首单储架权益型长租公寓类REITs发行高和资产证券化创新再破冰

6月21日,国内首单长租公寓储架式权益型类REITs——“高和晨曦一中信证券-领昱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旭辉领寓此单成功落地,是民企租赁住房证券化的破冰之举,也是上海第一个租赁公寓证券化项目,进一步推动了不动产证券化的突破创新,为存量公寓的盘活树立了样板。
        据悉,此单交易安排人为高和资本及晨曦基金,计划管理人为中信证券,其中,高和资本尤其引人关注。早在2017年年底,高和牵头的国内首单长租公寓资产类REITs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就已成功落地,被业内视为迈向公募REITs的里程碑,也是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的破冰之举。
        作为国内最大的人民币商业地产基金,高和不断推动中国商业不动产资产证券化市场,曾牵头落地国内首个权益型类REITs产品、国内首单家居MALL类REITs产品、国内首单城市更新权益型类REITs产品等,已逐渐成为中国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领域的领军者。
        而此次旭辉领寓类REITs的发行,是高和在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道路上的又一突破。与保利依靠强主体兜底、新派仅为权益类相比,领寓创新之处在于它是储架结构+权益型类REITs,不依赖强主体兜底,完全脱离主体信用,这是资产证券化的本质,其标志着离真正的公募REITs仅有半步之遥。
        目前,旭辉领寓类REITS储架规模达3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为2.5亿元,底标项目为已实现经营现金流入的旭辉领寓旗下柚米国际社区浦江店与博乐诗服务公寓浦江店。根据旭辉领寓未来2年的重资产发展计划,未来旭辉领寓在有效期内会将符合入池标准的资产分批发行,实现快速扩募。
        借着长租公寓证券化的政策春风,旭辉领寓通过搭建类REITs结构借力资本市场,打造公寓REITs平台,为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树立了标杆;同时,其也顺应了国家“租购并举”的发展大势,未来将促进住房回归居住本质,对中国的住房租赁时代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面对长租公寓这片万亿级蓝海,万科、龙湖、旭辉、远洋、保利等行业龙头开发商先后进入该领域,但是长租公寓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的特性同样令开发商资金承压。
        “目前来看,资产证券化逐渐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最佳出路。”高和资本合伙人周以升表示,发展租赁住房类REITs有利于形成租赁机构多元化的金融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盘活租赁住房资产,扩大住房租赁供给,长租公寓市场的金融创新和闭环的形成将有力的支持住房租赁运营机构向机构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发展。随着REITs逐步走上正规化和规模化的道路,未来会有大量的项目借助REITs更好地解决退出问题,长租公寓或将迎来更高速的增长。

责编:汉网

上一篇:开源赋能变革,九州云高调亮相2018 OpenInfra Days China

下一篇:小心你的网站被利用挖矿,看腾讯云 Web 漏洞扫描如何预防?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