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佰仁堂“时光家园”参展老博会,1+1认知症全周期照护引发关注

认知症(老年痴呆)是一种病,我国已成为患者最多的国家

当你老了,你是否记得别人,以及自己?

认知症,也称老年痴呆、失智症,是对智力功能受损如记忆丧失、语言障碍、知觉减退、推理障碍等特征的一种形象的描述。其中,大家较为熟知的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类型。随着中国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未来每三个老人中就有一个可能是认知症。大众通常会将认知症与因衰老所引起的“健忘”混淆,从而耽误诊疗,加速病症。认知症虽然是一种不可逆的病症,但其实及早发现,并通过音乐、心理、动手能力等非药物干预疗法,可以有效缓解病情。国内大多数家庭对于认知症缺乏正确的认识,在患病期间大多采取居家照顾,未能更有效的延缓病症。患者家属也会感受到巨大精神和身体上的“劳累”,使认知症成为“家属病”。

佰仁堂“时光家园”亮相老博会,提出1+1认知症全周期照护

近期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上,认知症相关话题也成为热点。其中国内专业连锁养老品牌佰仁堂针对认知症老者全新推出的“时光家园”全周期照护服务,引发业界关注。

\

佰仁堂总经理杨嵘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建立“佰仁堂·时光家园”认知症专区的初衷。早在2016年,佰仁就针对下属50多家机构的老人进行失智的筛查,结果发现患有不同程度认知症的老人占比高达70%。为了能给这些老人提供专业照护,机构开辟了独立空间,配备更高的医护比,并根据老人不同的病症制订个性化的照护计划。与此同时,佰仁堂也积极与英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认知症照护团队合作,博采众长,逐步形成了适合国人的本土化照护方案。

\

今年,根据计划,“佰仁堂·时光家园”将从机构照护向社区照护发展,基于认知症七阶段不同的症状表现,细化各阶段服务内容,形成社区日照加机构照护的“1+1”服务模式,为认知症患者及家庭提供涵盖认知症早期筛查咨询、社区日照、院中照护的全周期服务。

在老博会现场,佰仁堂还发起了“画钟早筛”的互动活动,通过活动考察患者是否能在纸上画出指定时间,作为筛查认知症的方式,呼吁大家在早期关注认知症,吸引众多老年人参与。

\

佰仁堂认知症运营负责人介绍到:“认知症的前三个阶段是很不明显的,但却是最好的干预期,能够延缓病情,我们为此专门做了一本科普口袋书,详细介绍了七个阶段的症状及对应的照护方式,并在我们的公众号里也有相关资讯的科普,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人了解相关知识。”

认知症科学照护,给爱更多时光

佰仁堂总经理杨嵘在现场表示: “佰仁堂·时光家园”的推出就是希望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科学的认知症照护让患者更有尊严,同时也让家属获得更多喘息时间。接下来佰仁堂计划走进社区,免费发放认知症科普口袋书、开设科普讲座、提供专家咨询,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家庭正确认识认知症,让认知症患者都能获得科学照护。

\

责编:汉网

上一篇:纳斯达克副主席到访中民投总部

下一篇:中民投旗下中民筑友“最美工地”为何能在全国遍 地开花?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