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自如银杏树下 | 用节奏思维精进人生

 6月2日,作为2018自如海燕第六季的专场活动,长租公寓领导品牌自如邀请到清华大学EMBA名师、畅销书《战略节奏》作者朱恒源博士在自如Z-SPACE与年轻人畅聊职场生活。作为此次「银杏树下的分享者」主讲嘉宾,朱老师与60位自如客们面对面交流工作中如何用用节奏思维,精进人生。之后,朱老师和自如CEO熊林共同跟大家分享了职场成长感悟,为大家解答了心中的小困惑。这是一次堪比高管课程的职业分享,也是一场有趣的灵魂间的对话。

\

  自如协作胡同40号Z-SPACE

\

  「自如银杏树下的分享者第十回」合影

  时光飞逝,瞬息万变。大部分人的工作可以用匆忙、迷茫这两个词来概括,其实“忙”和“茫”其实不仅是工作生活的状态,也可以是我们成长的过程。

\

  朱老师在自如Z-SPACE现场分享

  朱老师分享说,在整个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任何行业和职业的发展都可能随着社会的变化发展被重新定义,没有永恒的热门。因此在选择的时候不能单从热度去考虑,要有辨证和独立的思考能力,也要看兴趣和适合度。从节奏思维的角度来讲,就是要与趋势为伍,不要与趋势为敌。

  身边经常有人会问:我天天都很忙,不知道忙的是什么,这么忙又是为了什么?今天的付出是否有意义,那明天是不是就能有所收获呢?其实,当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看不清趋势的时候,更需要耐心。守得住、耐得住,才能从今日的忙碌中去探索和积累的明日的那个意义,这才是忙碌所要追求的东西。

  当我们实在看不到显著的成果时,就需要用意志力来鼓励自己。正如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一万小时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不能单纯地因为忙而茫。

\

  朱老师还指出,在我们的职业生涯发展中,要把工作、能力和事业三者来动态地看,在忙茫的过程中,其实是在积累自己的资源和能力,而这个资源和能力的优化组合,可以在未来工作或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朱老师还鼓励大家做一个“斜杠青年”,从职业中发掘自己的爱好,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也许到了某一天,你的斜杠那一部分就会成为工作的新契机。

\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自如客们向朱老师和熊总提问了在择业、创业过程中的个人困惑,两位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有一位同学提问:自己转行多次,目前却无成就,深有挫败感。熊总回复说,每个人当下遇到的苦难都与你现在的能力是匹配的。当我们回忆之前的经历时,现在还觉得那些坎是大事吗?很多时候喜欢的事情都会经历痛苦,这样我们才能从另外一面看到它的好。而且记忆最深的事情往往都是曾经最痛的事情,因为痛才让我们更快成长。朱老师和熊总都提到一个关键词:心态。其实两位更愿意鼓励学生在更年轻的时候失败,从中学会调整心态,才能在日后面对更大的挑战。

\

  朱老师和熊总与到场的自如客互动交流

  现场有一位四年的自如客跟熊总说到:希望可以多举办「银杏树下的分享者」这个活动,每次报名申请都“用尽全身力气”。还有一位自如客表示听到两位嘉宾的分享很感动,也很受鼓励。因为在中国都是追求成功学,但听到两位分享的故事里有走过的坑、遇到的失败,从中吸取经验再成长,备感治愈,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

  在活动最后,朱老师还将亲笔签名的《战略节奏》一书赠予了到场的自如客们以及自如Z-SPACE,大家都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深受鼓励。

  关于自如:自如是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18日。发展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九座城市布局,为超过30万业主委托管理6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40万租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

  近期,自如已成功入选沃顿商学院案例。作为长租公寓的领导者,自如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开发高品质租住产品,提供各类生活服务,不断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自如不仅在全球租房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也在为世界不动产管理服务市场提供颇具代表意义的自如式解决方案。

 

 

责编:汉网

上一篇:美年健康与中国性艾协会签订凉山州艾滋病防控合作协议

下一篇:1个月5个展 BFC暴风超感点播影院为何大受追捧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