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国内儿童龋齿率上升,口腔保健需从小做起

 儿童口腔一直是家长容易忽略的问题,而爱甜食不爱刷牙是每个宝宝儿童期都会经历的事情。近年来,我国儿童龋患率呈现上升态势,研究数据表明,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口腔保健的普及教育逐步低龄化推进,“学龄前儿童口腔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儿童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也在逐步走进各个校园。

\

  虽然儿童龋齿的发病率比较高,但是具有预防效果好、早期治疗痛苦小、损伤小、花钱少的特点。因此,早期预防和早期治疗显得尤为重要,这些都是需要家长把好关的。为了有效预防龋齿,在婴儿在0~3岁乳牙萌出的时候,家长便需要帮助婴儿搞好口腔卫生,当孩子成长到6~7岁时,可以采取第一磨牙的窝沟封闭手术,减少细菌的滋生,有效预防龋齿发生,当6~12岁恒牙萌出后,要注意观察婴儿乳牙和恒牙的替换情况,一般来说,孩子6岁左右开始换恒牙,此时家长更要监督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

  除了基础的口腔护理常识外,儿童每个年龄阶段都需要不同的护理方法,在乳牙和恒牙阶段也需要选择不同的护理产品进行呵护。总体而言,口腔保健要从儿童时期开始,护理更需细分年龄段。儿童口腔黏膜相对幼嫩,牙齿未完全钙化,并且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会呈现不同的牙列形态,因此使用的产品也应有所区别。为此,舒客宝贝专门为不同阶段的宝宝打造出了专属的个性化产品,以供家长选择,为宝宝成长期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儿童时期额口腔保健不容忽视,要预防宝宝龋齿,需从家长的严格监督和培养开始,乳牙和恒牙的生长更需要每一位家长教导孩子细心呵护,从小培养健康口腔。

责编:汉网

上一篇:掌门1对1受邀参展上海科技节 智能化教育引人期待

下一篇:传承与创新 远望谷智慧图书闪耀2018中国图书馆展览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