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创新品牌“湘街坊”为湖湘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2018年5月25日上午九点,中国湖湘文化时尚传播的先驱者-----湘街坊品牌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顺天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

创新品牌“湘街坊”为湖湘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湘街坊作为全国首个使用新媒体平台作为主阵地传播湖湘文化的品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实施助推中华文化铿锵走出国门的战略,牢记要高度重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要求,主动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拓展文化发展新领域,旨在壮大新媒体阵地,运用先进媒介,发展和传播湖湘文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湖湘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领略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湘街坊品牌的成立不仅是打造湖湘文化输出的重要推手,更是为经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日新月异、繁荣昌盛的祖国文化事业隆重献礼!

创新品牌“湘街坊”为湖湘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共襄盛举,湖湘文化与曾国藩家风文化“强强联合”

会上,湘街坊与曾国藩家风文化品牌开发服务机构进行了签约仪式。近半个多世纪,曾国藩的家风、家规、家训被广泛整理、广为流传。国风之本,首在家风。曾国藩家风文化作为湖湘文化中独树一帜的重要一脉,与湘街坊的牵手,也标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将结合时代的要求创新,让中华湖湘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创新品牌“湘街坊”为湖湘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灿烂遗产,湖湘文化精品隆重登场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在文博会上亮相过的湖湘文化遗产、民俗工艺品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也进行了展示。有蕴育于两亿多年前、玉洁晶莹的稀世珍品浏阳菊花石;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的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棕编等。各色展品璀璨夺目,大放异彩。嘉宾们在展台前流连忘返,近距离感受着璀璨的湖湘文化魅力。

创新品牌“湘街坊”为湖湘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多省交流,城市见面会启动,“湖南热”走向世界

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城市见面会的启动仪式。湘街坊首创启用年轻群体的新式意见领袖——网络主播詹思祺,作为自己品牌形象代言人,她还有一个意义更深重的身份——湖湘文化传播大使,她也将在之后举行的城市见面会中崭露头角、为湖湘文化站台。

城市见面会国内站将陆续在长沙、武汉、广州、上海、西安、成都等全国各大城市举行。后续更会走出国门,走进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国外城市。詹思祺将发挥“湖湘文化使者”的作用,通过城市见面会,运用交流、展示、演出等多种互动结合的方式,生动全面地向全世界展示湖湘文化魅力,让湖湘文化“湘飘万里”。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采访湘街坊创始人唐总时,他说到:“湖湘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独特的一脉,是先辈们留下来的一笔财富和宝藏。如今,湘街坊要做的事情就是用现代化的技术和创新型的理念,使它的魅力焕发新的生机。”

曾国藩后人曾樾(曾文正公六世嫡孙)在接受采访时说:“好家风、好家训是传统文化的优秀组成部分。曾国藩家风文化更是湖湘文化中不可割舍、独一无二的一部分。现在,传统家庭教育及家庭成员已是离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越来越远,对中国优秀文化的情感渐行渐远、日益淡泊。作为曾国藩的后人,我们有责任去发扬家风传统美德,并通过牵手湘街坊这个创新品牌,来号召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喜爱我们的中华湖湘文化。”

责编:汉网

上一篇:“皇家的猪”火爆2018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现场

下一篇:优酷宣布拿下2018年世界杯直播权,全面进军体育内容市场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