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及浙江新华书店集团考察机遇空间

5月15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总裁鲍洪俊,浙江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及管理团队一行到北京机遇空间调研考察,并与机遇空间董事长兼CEO胡世辉就机遇空间和书店发展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
 

\

(访问团主要领导人与机遇空间管理团队在空间合影)
 

    机遇空间打造书店3.0业态

    在租金日益高涨的情景下,现在不少书店不得不将图书搬到了商场超市中。这在机遇空间董事长兼CEO胡世辉看来,这是对读书人某种程度上的侮辱。作为一个爱书的人,胡世辉表示:“在商场或者超市这样的场景中,将卖图书和卖服装、卖电子产品的放在一个场景中,书店往往在最后成为被同情的对象。书空间是知识的剧场,是知识的连接、传播的地方,我们应该创造其他的盈利模式,让书店摆脱附庸的命运。”

 

\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左一)考察机遇空间
 

    胡世辉认为中国书店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而机遇空间打造的就是书店3.0的业态。传统的书店是1.0时代,主要目的是图书销售。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最初的书店1.0中的部分书卖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自此各大图书电商相继崛起;然而传统的实体书店并没有因此而全部消亡,即使在高昂的店租和图书电商的冲击下,一部分实体书店依然努力的做出转型和升级,应对书店市场的发展,并满足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加入了书、茶、简餐后,书店2.0模式应运而生。

    有些超进化书店,混合了更复杂的业态经营方式,诸如日本茑屋书店甚至融入了电影、音乐、电子游戏等,成为年轻人全新生活方式的选择。在这类书店2.5样本中,书成为整个场景的注释、说明,在基于大数据的理性分析前提下,书是感性角色的最好扮演者。

    “然而这还不够。”胡世辉认为,在一个有书存在的空间里,书应该作为筛选器,它挑选、区分人群,基于不同的场景需求和圈子,帮助我们找到同类,从而赋予一个书空间不同的意义,这便是机遇空间目前的样子,也是书店3.0该有的样子。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实体书店将逐渐向未来书店模式,即书店的3.0时代转化,书店区别于电商平台的另外一层“内涵”,便是丰富的文化体验,为读者提供更舒适的阅读空间、营造阅读氛围,真正变成一个可以盈利的文化消费地和拥有巨大流量的场所。

    胡世辉对机遇空间做出总结:机遇空间是以书屋为主场景的复合业态空间,以图书为主媒介的智能化IP聚场,以书为切入口,连接社群运营、聚合IP,创造内容,打造高价值的场景传媒。

    双量变现促进书店盈利

    胡世辉打造的机遇空间创造了全新的模式,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双量变现——销量变现和流量变现。

 

\

(机遇空间董事长兼CEO胡世辉)
 

    第一种是销量变现,也就是卖产品,不仅卖书、卖咖啡、卖相关衍生品,还卖空间,如会议室和办公厅。在销量里面机遇空间做了创新,买卖的东西已经从一个商品的买卖,进入到了空间的买卖。

    第二种是流量变现,像视频广告、场景广告、主题咖啡等,这些都是机遇空间的广告业态。

    “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胡世辉很欣赏道家创始人老子的这句话,“一个书空间不应该停留在空间物质销售和买卖,空间在创造故事、内容、流量,空间应该有更好的价值变现,这就是流量变现。”

    这样的空间,胡世辉计划在中国和全球主要城市快速发展。“未来的机遇空间,70%都会有图书的销售业态,甚至会成为图书企业最大的图书分销商之一;同时,在机遇空间举办的活动中,相当一部分活动会成为连接作者、出版社和粉丝社群的桥梁。”

    鲍洪俊: 机遇空间是一个无限连接的空间

    在现场实地考察结束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总裁鲍洪俊表示,机遇空间是一个全新的商务交流空间,是超越实体空间和传统互联网的全新第三空间。机遇空间的经营模式,是一个逆向思维,很有启发意义。移动互联网有着超出实体空间的连接能力,机遇空间叠加了移动互联网和实体空间的效能,形成了良好的线上线下互动,这种实体空间+移动互联网的全新第三空间,是机遇空间的创新模式,也将是商务交流空间的发展趋势。

 

\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总裁鲍洪俊)
 

    “让用户产生复用需求,是空间的未来价值所在。”鲍洪俊对机遇空间提出了一些期许。机遇空间的运营思维和空间中的场景产品,均体现出尊重用户,满足用户的复合需求。如何将进入空间进行消费的用户沉淀下来,能够产生二次消费和三次消费,成为空间的忠实用户和会员,这是机遇空间的未来价值和潜力所在。
 

责编:汉网

上一篇:背奶妈妈视频引热议,金领冠3㎡守护金色母爱

下一篇:2018旅游新猛宠即将亮相5月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