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惠农聚宝:乡村振兴需要金融的活水流向农村价值洼地

中国网5月16日讯 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要金融支持,强化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服务农村实体经济,引导金融的活水流向农村洼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需要资金。在农村有一部分能人有想法、想干事,也有项目,但却遇到“资金难”的问题。

健全农村金融体系迫在眉睫

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项任务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农村金融服务一向是难题,风险大导致贷款难,成本高导致服务难。两难之下,只有深化改革,健全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才能让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服务农村实体经济的本源,让金融的活水往农村洼地流。

惠农聚宝表示,农民“贷款难”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抵押物。进一步盘活农村固定资产,比如盘活农房、林地、农机、耕地等用来抵押贷款,破解抵押贷款瓶颈。其次,需要建立农村信用体系,对信用好的农民放宽、简化贷款手续。加强农村信用和征信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扩宽征信数据来源渠道,完善农户信用档案;加快农村信用评级、信用担保等机构的建设,将征信体系与信用奖惩制度挂钩。

互联网金融是农村金融良好的补益

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亿万农民的生产和生活,随着新技术在农村的不断普及,很多新模式应需而生,帮助农村不断打破地域区隔和时空限制,缩小城乡发展的差距。新型农民以崭新姿态通过互联网进入经济社会系统,为农村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广阔空间和现实基础。

“三农”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将持续创新。据测算,“三农”金融的缺口约为3.05万亿元,市场需求巨大。随着“三农”互联网金融的深入发展,各个代表企业正通过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数据积累,打造出更适合农业生产经营、农村生活及农民特性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并对其商业模式进行持续迭代。例如,惠农聚宝从业务合规、服务实体,多维度服务借款人等方面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随着合作企业持续增加,未来将发掘出更多为农业实体经济服务的机会。

惠农聚宝表示,农村有自己的特殊性,要想做好农村互联网金融,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几点:一是懂农民,二是懂农业,三是懂农村,四是能把握未来的趋势,五是要真正提供解决方案。只有做到这些,平台才能持续健康地发展。

展望未来,惠农聚宝立志做农村基层金融服务的坚守者,不断扩展业务规模,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服务能力,鼓励并引导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在保护农民权益的前提下,遵循市场规律,优化投资环境,让更多的资本在乡村振兴中大有作为。(通讯员 周真)

来源:中国网http://media.china.com.cn/zhxw/2018-05-16/1265873.html

 

 

责编:汉网

上一篇:“冷资源”变热产业 奥悦的“冰雪+”模式受各方资本青睐

下一篇:《物业管理术语》等三项国家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汉举行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