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海淘风声下奶粉如何选择?最贴近母乳成为新主张

近日,一篇名为《19款知名“海淘奶粉”抽检40%不合格?严重可致宝宝智力低下!》的报道,在母婴界引发轩然大波,中国妈妈们一片哗然:国外奶粉不适合,国内奶粉遭质疑,奶粉到底该怎么选?对此,奶粉营养专家和国产奶粉的企业代表最有发言权,听听他们怎么说。

  明星御用营养师专业支招:选择贴近母乳的奶粉

  该事件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引发了国家、协会、专家、媒体、乳企等多方面的点评和分析。其中,被誉为“明星御用营养师 、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的王旭峰专家也对此事进行了专业分析,并为妈妈们详细支招。

  王旭峰表示,知名洋奶粉之所以不适合中国宝宝,首先因为他们是根据自己国家婴儿的成长及体质需求制定的,各个国家的地域特点和国民体质不同,也决定了奶粉所补充的营养成分有所不同。如日本四面环海,故他们的饮食当中并不缺乏碘元素,所以,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碘的含量要低于我国每2.5-14.0微克/100千焦的含量标准。而我国非沿海地区的人群本身摄入的含碘食物不多,而碘对婴幼儿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其次我国配方奶粉检测标准越来越高,相对于美国、欧盟的体系,我国检测标准的框架更明朗化,标准更清晰化。因此,奶粉没有一成不变的标准,会随着自己国家国民体质的变化而变化,只有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才是最好的,也是最放心的。

海淘风声下奶粉如何选择?最贴近母乳成为新主张

  那么如何判断什么样的奶粉最适合宝宝呢?

  王旭峰给出了专业解答,他以母乳的标准为例,明确了优质奶粉的三重标准: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为7:3、 钙磷比为1.3~1.5:1、添加DHA。他建议妈妈们选择以上标准的奶粉,因为只有这样的奶粉才更贴近母乳成分,更易于宝宝吸收。

  国产乳企深度表态:为中国宝宝研究母乳14年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贴近母乳的奶粉自然也最适合宝宝,在这一点上,与王旭峰专家观点一致的不在少数,但往往认同是一回事,落实又是另外一回事。伊利作为中国乳企的代表,不仅与专家的观点不谋而合,更是早在14年前就采取了实际行动,走遍了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精研了6000余份母乳样本,探索了全国各地的母乳秘密。这份默默践行的背后,是专为中国宝宝负责的认真态度。

海淘风声下奶粉如何选择?最贴近母乳成为新主张

  14年来,伊利不断试验探索,并与有世界食品硅谷之称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国际专业机构合作,推动中国母乳研究向真相一步步迈进。母乳研究发现,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被誉为母乳黄金蛋白质,是宝宝成长发育的重要营养成分。此外,随着母乳研究的不断深入,伊利还发现,在地大物博的中国,不同地域不同饮食下的母乳成分略有差异,例如西藏妈妈和上海妈妈的饮食不同;南方妈妈与北方妈妈的饮食也不同,但恰恰是这些差异,让当地妈妈的母乳更适合当地宝宝的成长。

  地域差异尚且如此,更何况跨越国界。因此,在奶粉选择上,妈妈们要冷静对待,不管是海淘,还是国内购买,均要以奶粉的成分和最适合宝宝的营养为标准,总之,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责编:汉网

上一篇: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捐建最美乡村教师学校图书馆

下一篇:禹夏:扶贫资金也敢来腐败,何来的胆量?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