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质检总局:提包、皮鞋等4类网售产品不合格率超三成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日前他们针对网络销售的玩具、服装、小家电等11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查发现部分商品不合格率较为惊人。

本次抽查中,质检总局采取了神秘买家的方式,即从电商平台随机购买样本或者是物流仓库集中抽样,一共抽取304家企业生产的363批次的电子商务产品,也涉及到天猫[微博]、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微博]、当当、亚马逊[微博]、凡客诚品[微博]、唯品会、麦包包等10家电子商务的平台企业,主要电子商务企业都是涵盖其中。

经检验,在219家企业生产的259批次产品是合格的。抽检合格率总体达到71.3%,抽检出98家企业,10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产品的检出率达到28.7%,按照产品划分,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在30%以上有四种,包括背提包达到47.9%,已接近一半,皮鞋36.4%、休闲服装35.1%、羊绒针织服装34.6%、运动鞋、床上用品、电水壶、移动式插座和电饭煲等五类产品不合格的产品检出率也在20%到30%之间。

质检总局通报,在本次抽查中,主要发现的质量问题涵盖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背提包产品振荡冲击性能是不合格的现象是比较突出;二是鞋类产品,物理性、器械性能不合格现象突出;三是服装类产品、成品、成分含量和明示不符情况是比较严重的;第四则是小家电产品,安全隐患仍然比较多,相关的检验报告,消费者也可以在质检总局的网站上查询。

责编:汉网

上一篇:懒人经济撑起的“上门服务”市场还能火多久?

下一篇:快递纠纷货物丢损冒领占八成 货物价值成索赔焦点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