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运营商10月份起推出流量滚存 只能顺延1个月

运营商有望下月推“流量不清零”

  10月份起推出“流量滚存”服务模式,当月套餐剩余流量可转移到下月优先使用

新京报讯 李媛)消费者翘首以盼的“流量不清零”要来了。昨日,新京报记者从运营商内部和业内人士多个消息源获悉,自10月1日起,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正式推出开放套餐内单月流量不清零业务。

并非永久不清零

据透露,“流量不清零”的大致执行方式是,10月份起,三大运营商向所有用户自动推出“流量滚存”服务模式,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流量若有剩余,可以转移到下月优先使用。值得注意的是,该政策规定,上个月的剩余流量只能顺延一个月,并不是永久不清零。

目前,三大运营商还未就此政策发布明确通知。移动方面表示不方便回应,过两天会公布确切消息,联通和电信方面未否认,表示相关方案正在准备中。新京报记者从运营商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事已基本确定,正式消息可能在月底前公布。

关于流量清零,政府层面已经多次喊话。今年5月,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7月份,工信部再次要求10月底落实流量不清零业务。

为响应提速降费号召,部分运营商已推出流量半年包及年包,部分实现了流量不按月清零、流量可转赠服务。

最初体验可能打折扣

即将面向全网用户实施的“流量不清零”政策,会不会对运营商效益带来很大影响?运营商内部人士的回答是“这是肯定的,我们要考虑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态度,担心引发股价震荡”。23日“流量不清零”的消息传出后,三大运营商股价均下跌。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三大运营商中,电信联通的流量收入占比更高,此政策主要在流量上给用户让利,因此将对电信联通的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作为央企,三大运营商还要保证完成国资委[微博]的绩效考核,因此流量让利实施后,不可能一降再降,4G规模放号带来的降价空间或将封闭。”付亮说。

对消费者而言,“流量不清零”实施后的最初体验可能打折扣。运营商内部人士称,政策实施的具体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困难,改造系统要花大量时间和金钱,一开始的用户体验不一定能做到最好。“系统改造和资费调整都需要运营商自己摸索完成。这牵扯到全网几亿用户,每个用户的套餐收费如何更改等数据都需要梳理,因此对运营商而言,还不能说完全准备好了”,该人士称。

责编:汉网

上一篇:体育品牌借跑步经济业绩回暖 创业者瞄上大数据

下一篇:核材料产业化或有新突破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