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融资租赁推动购机大单 波音建厂提升中国民机产业链地位

融资租赁推动购机大单 建厂提升中国民机产业链地位

◎每经记者 杨建

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工银租赁和国银租赁与美国波音公司[微博]签署了订购300架波音飞机的协议,其中工银租赁和波音公司签署了30架737—800NG的购机协议。此外,发改委还与波音公司签署了关于提升民用航空产业全面战略合作的备忘录,这标志着中美民用航空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也为中国的大飞机带来了发展机遇。

签署300架波音购机大单

此次签署协议的除了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之外,还有国银租赁、工银租赁等融资租赁公司;其中工银租赁和波音公司签署了30架737—800NG的购机协议。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飞机订单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实现的,此次多家采购租赁公司参与采购,这也说明国家鼓励在这方面的金融创新。

国内融资租赁公司在积极支持国外飞机“引进来”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支持国产飞机“走出去”。早在9月16日,工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期间,与中国商飞和泰国都市航空签署了10架C919及10架ARJ21飞机采购租赁合作备忘录。这是工银租赁深耕国际市场、支持国产飞机“走出去”的重要实践与突破。

提升中国民机产业链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波音公司此次还与中国商飞签署关于在中国建立737飞机完工中心的合作文件,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该项目标志着波音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是波音首次将其总装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有力促进中国相关企业发展,提升中国民机产业链在全球的地位,使中国有关企业成为波音一级供应商。

据了解,中国商飞的C919是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二款国产大型客机,安装了168个乘客座位,主要竞争对手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机型。现在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首架试飞飞机目前已经实现全机机体结构对接,机载系统开始陆续安装,航电综合和电源系统等试验正在稳步推进,年底前将完成总装。根据市场预测,C919未来总销量有望达到2000架次左右,将开启高达万亿元的市场空间。

而作为主供应商,中航工业承担了大型客机约80%的零部件研制任务,这其中包括机头、前机身、机翼等机体结构大部件。其中机头是成飞集成制造,前段机身和中后段机身由洪都航空研制,占到机体的四分之一,而中段机身则是中航飞机生产。此外哈飞、沈飞等中航各分支还分别承担了舱门、吊挂、尾椎、副翼等一系列飞机部件的研制。航电系统方面,中航电子将提供航空机载照明和部分控制系统,博云新材提供部分机轮刹车系统,钢研高钠生产的耐高温材料是发动机核心的材料。

责编:汉网

上一篇:抢资本or强品牌?

下一篇:银行网上转账免费时代来临 市场竞争将带来更多福利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