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沃尔玛超市后厨内幕:熟食用油1个月不换
2014-08-12 14:28:42 来源:汉网
  来源:央广网财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深圳沃尔玛超市被曝出后厨内幕,已经呈现黑色的熟食用油“一个月不换”,使用超过保鲜期的原材料等。目前,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延伸阅读
 
  熟食用油“一月不换”
 
  近日,一段曝光沃尔玛深圳洪湖店食品加工内幕的视频引发强烈关注。该名爆料人表示,自己在沃尔玛工作7年,目睹熟食部种种不规范操作行为。
 
  据视频显示,在沃尔玛后厨,一锅油已经炸过155份鸡块,黑如酱油,画外音表示,这一锅油第二天还要继续炸鸡块,4天后,这一锅黑色的炸鸡用油还未更换。该员工称:“油最少是半个月以上一换,有时候甚至没换。这名员工还指出,超市常拿已过保鲜期的原材料用于制作熟食。“另外,有些被顾客退回的长虫大米,并没有退回给供应商,而是被超市用于制作快餐,出售给消费者。”
 
  对此,沃尔玛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在对记者的回复中称,已展开彻查。
 
  “限用日期”可随意改
 
  记者8日下午随执法人员来到沃尔玛洪湖店,沃尔玛工作人员拿出一袋冰鲜鸡,但翻看了许久,才在外包装上找到已经模糊不清的生产日期。工作人员解释,一般说来,超市熟食厨师只需看超市内部手写的限用日期即可辨认清楚食材的保质期。但爆料人认为,一方面限用日期模糊不清,难以证实原材料到底是否仍在保质期内;另一方面,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手写限用日期可随意更改,给超市使用过期原材料留下了许多空间。
 
  较少检查原材料
 
  目前,相关的检测仍在进行中,此次沃尔玛是否违规还有待监管部门进一步认定。“这个门店今年以来,包含熟食部在内,已经接待了政府和监管部门26次的执法检查,每次检查都是合格。”沃尔玛中国营运产品安全合规部总监王捷伟表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26次的检查涉及方方面面,并非都是检查熟食部。而且一般检查熟食,也是对预包装成品进行检查,较少检查熟食原材料。据新华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