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七部门:提升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2022-11-17 18:01: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记者 刘潇潇 石兰) 14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持续提升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

《办法》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自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下简称营养改善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各地扎实推进营养改善计划各项工作,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明显改善、身体素质明显提升。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还存在食品安全管理不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供餐质量和水平不高等问题。

《办法》强调,为持续巩固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成果,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将国家试点地区更名为国家计划地区,地方试点地区更名为地方计划地区。《办法》的施行,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持续提升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不断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公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