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股份拟定增募不超11.7亿股价涨停 经营现金流连负
2022-11-17 18:01: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今日,京城股份(600860.SH)股价涨停,截至收盘报16.35元,涨幅10.03%。

昨晚,京城股份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京城机电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除京城机电外的其他发行对象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格投资者。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京城机电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询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市场竞价结果,并与其他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若本次发行未能通过上述询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京城机电按本次发行的发行底价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京城机电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金额不低于2.50亿元,且京城机电在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持股比例较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十二个月内,增持幅度不超过2%(即京城机电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的持股比例-京城机电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前的持股比例≤2%)。最终认购数量由京城机电和公司在发行价格确定后签订协议确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总量),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前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值。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为中国境内上市的人民币A股普通股股票,每股股票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将在上交所上市,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最终询价确定的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72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氢能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为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本次资产购买将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之后实施。本次资产购买预计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但根据本次资产购买的《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为《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的生效条件,因此本次资产购买不适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截至预案出具日,除京城机电外,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尚无其他确定的发行对象,因而无法确定除京城机电外的其他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京城机电拟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北人智能100%股权,北人智能为公司控股股东京城机电的全资子公司,本次资产购买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预案出具日,京城机电持有公司股份2.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5.32%,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测算,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京城机电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全面提升氢能产品产业化能力,布局战略增长点;提升智能制造板块生产能力,促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置入优质装备制造资产,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平台;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22]586号文核准,公司向李红等18名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青岛北洋天青数联智能有限公司80%股权,其中公司以增发股份4648.13万股支付交易对价1.59亿元,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8743.39万元,合计交易对价2.46亿元。上述交易现金对价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支付。公司于2022年8月4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078.4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59亿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不含税)人民币566.04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53亿元。

根据京城股份2022年10月28日晚披露的2022年三季度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亿元,同比增长2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4.34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5.8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74.75万元。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2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2.04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21.53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66.31万元。

据京城股份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8.2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81.60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69.47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