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亚洲制造业增速较为稳定 PMI较上月微升51.4%
2022-07-06 18:01:00 来源:荆楚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殷俊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显示亚洲制造业增速较为稳定,是6月份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稳定力量。

从主要国家看,中国制造业PMI结束连续3个月50%以下低位运行,重回50%以上,是亚洲制造业PMI稳定趋升的主导因素。从分项指数变化来看,中国制造业供给冲击、需求收缩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趋向缓解。亚洲其余国家制造业PMI环比波动均较为稳定。   分析称,综合指数变化,亚洲制造业增速较为稳定,是6月份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稳定力量。虽然亚洲制造业增速稳定,但指数水平在51%左右,显示亚洲经济增长水平仍有待提升。亚洲很多国家也面临高通胀和低增速并存的困境,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韩国、菲律宾、泰国、印尼以及越南等国的通胀率都在迅速上升。油价和粮食价格上涨是推升这些国家通胀水平的主要因素。为了应对通胀,亚洲一些国家不得不加快加息步伐,客观上会影响亚洲经济的复苏速度。

6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3%,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创出年内新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