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拉响最高级别警报:严防军事打击 油价上涨
2017-06-08 14:16: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东的外交惊变继续发酵,军事冲突的可能性难以忽视。

CNN援引美国官员称,卡塔尔武装力量已开始实行最高级别戒备,军方在首都多哈将16辆美洲豹坦克从武器库中提出,以防止邻国入侵。

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当前事件对天然气价格并未带来太大冲击。布伦特油价略有上涨。

 

 

美国官员还称,卡塔尔国防部于6月5日向阿联酋、沙特以及巴林政府明确表态,如果他们的海军军舰进入卡塔尔领海,卡塔尔就将开火。

海湾国家联盟彻底崩溃的风险,也为分析师当前所紧密关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Gulf State Analytics分析师Giorgio Cafiero称:

很多分析师认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崩溃的风险现在需要考虑。如果这些国家不能解决分歧,如果这种紧张局势到达新的高度,我们就要认真考虑这六个阿拉伯国家无法在一个委员会名下继续团结的风险。

昨日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报道称,沙特在6日晚间向卡塔尔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履行沙特的10项条款,其中包括卡塔尔与穆斯林兄弟会和哈马斯断绝所有关系。

有意思的是,随后天空新闻否认了自己的报道,称并无上述10项条款,沙特也没有下最后通牒。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等国的确在起草一个清单,卡塔尔必须要满足其中提到的要求才能与他们重回正常的外交和经济关系,其中包括大幅缩减阿拉伯世界知名媒体机构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规模。

《华尔街日报》也提到,这些国家的的要求包括卡塔尔保证停止资助中东极端组织,并断绝与穆斯林兄弟会高层的关系。

在沙特等国与卡塔尔谈条件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卡塔尔的态度也有所转变。

CNN报道称,特朗普周三与卡塔尔埃米尔通电话抛出了“橄榄枝”,他提出乐意帮助各方解决分歧,如果有必要会要求他们到白宫进行商谈。在这前一天,特朗普曾对海湾国家与卡塔尔断交的行动大加称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