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引进来 顺丰国际化战略浮出水面
2015-10-30 11:14:04 来源:中新网

自2013年起政府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就只增不减,今年3月则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27日,顺丰作为综试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杭州综试区在深圳召开的主题峰会。顺丰国际事业部CMO李锐首次在公开场合透露了顺丰在国际化道路上的战略思考以及顺丰国际未来的发展方向。

李锐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形态正逐步由物美价廉的“世界工厂”走向举世闻名的“全球消费”,而在这个过程中,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在未来几年将继续相互支撑、相互促进,两者同时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跨境电商承载着中国外贸转型的使命,顺丰国际也承载着促进全球贸易的使命。李锐说,“顺丰国际未来会作为顺丰面向全球的门户,整合顺丰旗下的各类网络资源、商业资源、金融资源,一边帮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一边把海外优质商品引进来。”

走出去 帮Made in China货通全球

国际门户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要为Made in China的出海保驾护航。李锐谈道,顺丰会依托自身在全球的网络布局,帮助客户把商品安全高效地运往海外目的国,同时也会为出海的客户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包括海外仓储、市场准入、海外开店、市场开拓等等。“顺丰国际不仅能为特步这样的中国驰名品牌提供一体化的全球物流解决方案,也愿意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同样优质的服务。”李锐说。“顺丰与国内外电商平台积极开展合作,目的都是希望能够形成一体化的服务,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打通出海之路。”

引进来 帮中国消费者买遍全球

作为面向全球的门户,顺丰国际的另一责任就是要把可靠和优质的海外商品“引进”中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李锐介绍,不止国内的同仁堂天然淘、丰趣海淘,还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优质电商平台,比如日本的乐天国际、美国的iHerb、Vitacost都向中国消费者开通了顺丰直邮的服务。以在iHerb上购物为例,平均一周时间,中国消费者就能收到顺丰小哥送货上门的海淘商品。李锐透露,截止到2015年9月,顺丰国际的B2C直邮进口货量仅通过杭州跨境试点平台的就超过了100万票,在峰值的时候甚至达到日均2万票。

早筹谋 遍布全球五大片区

实际上顺丰的国际化之路早自六年前便开始了。李锐说,在2009年的时候顺丰就已经嗅到了国际业务发展的机遇,便开始有计划地搭建顺丰的国际业务网络。“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的跨境电商鼓励政策,还有‘一带一路’的大战略背景,都释放出国内物流快递企业趁势走向国际的信号。但顺丰准备得更早,现在顺丰的国际业务已经遍布全球五大片区,包括美洲片区、西欧片区、欧亚片区、南亚片区、北亚片区,并且产品线更为全面,面向B2C电商就提供了从国际小包、到国际特惠、到国际标快、到海外仓的不同形式的服务。”

中国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跨境电商和对外贸易的繁荣离不开强大的物流支撑。身为国内第一梯队的物流企业,顺丰的全球化于己是顺势而为,于社会又何尝不是在为中国走向世界在搭桥铺路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