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大润发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日常食品登上抽检黑榜
2015-10-14 12:20:05 来源:北京商报

蜂蜜、葡萄酒、膨化食品等日常食品登上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黑榜。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粮食制品、蜂产品、酒类等8类食品共512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4批次蜂蜜及各一批次花生油、葡萄酒和膨化食品不合格。其中多款为黑榜常客。而抽检地点为永辉、大润发等知名超市。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豆及豆制品、蜂产品、酒类等8类食品共512批次样品,其中7批次食品不合格。扶井王葡萄酒酒精度不合格,泽菲胡麻油酸值过高,有意思锅巴大肠菌群超标,百翼、庆文、RT-Mart和百家蜜罐各一批次蜂蜜被检出含氯霉素。

据了解,酸值超标意味着食用油脂氧化酸败程度高;大肠菌群是衡量食品是否卫生的主要指标之一,超标意味着该食品很可能被致病菌污染,并具有致病性;氯霉素为禁用兽药。在被检出的食品中,扶井王葡萄酒、庆文蜂蜜、有意思锅巴是黑榜常客,曾多次被检出不合格。国家食药监总局称,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已被责令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后制定整改措施。调查结果将在11月30日前报国家食药监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李铎 肖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