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涉嫌在华行贿被罚
2015-10-08 09:22:27 来源:新京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同意支付超过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以和解有关其涉嫌在华行贿的指控。

百时美施贵宝主要业务涵盖医药产品、日用消费品、营养品及医疗器械。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的销售代表,以现金、珠宝及其他礼物、饮食、旅游、娱乐,以及会议提供赞助等形式,向中国医生行贿,然后将这些贿赂记录为合法的业务开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百时美施贵宝从对这些医院的处方药销售中获得超过1100万美元的利润,从而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除支付1400万美元之外,百时美施贵宝还必须在未来两年内,就其反腐败合规措施的整治与实施情况向SEC进行汇报。

1982年,百时美施贵宝与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朱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