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商品抽检合格率仅七成 七匹狼、凡客诚品等上黑榜
2015-10-05 11:04:38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网络销售的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小家电等11种产品组织开展专项抽查结果,抽查合格率仅为71.3%,服装类产品成分含量与明示不符情况严重、小家电产品安全隐患多。其中“凡客诚品”的鞋子和服装,“七匹狼”、“YONEX”等品牌均有产品检出不合格。

据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此次抽查采取“神秘买家”从电商平台买样或从物流仓库集中抽样的方式,共抽取了304家企业生产的363批次产品。检验显示,219家企业生产的259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71.3%,检出98家企业生产的10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7%。此次抽查共涉及10家主流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抽检的产品包括毛绒布制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小家电等。

据了解,在抽检后,质检总局及时将检验结果反馈给电商平台企业,督促电商平台企业对不合格产品采取处置措施,并建立健全质量内控体系,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

哪些产品不合格?

七匹狼、凡客诚品等上黑榜

此次抽检中,背提包产品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现象突出,此现象会影响背提包的正常负重使用。广东省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产品不合格,占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批次总数的60.9%。这些不合格产品包括“老人头”、“七匹狼”、“AOKANG/奥康”、“PLAYBOY”等品牌产品。

此外,此次抽检的72批次鞋类产品中,物理机械性能不合格现象突出,共有24批次不合格,主要是物理机械性能指标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耐折性能上。其中不合格8批次运动鞋,全部都是耐折性能达不到标准。这些不合格产品包括VANCL(凡客诚品)、回力、YONEX等品牌。袁国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