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稻米油大会成功召开,金龙鱼稻米油再获国际认可
2015-08-27 09:52:04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8月7日至8日,由国际稻米油理事会主办、印度油脂制造协会协办的第二届全球稻米油大会在印度孟买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多名行业专家、企业人士共赴盛会。国际稻米油理事会首任主席徐学兵教授,国际稻米油理事会印度轮值主席夏玛博士,日本营养学会理事长宫泽阳夫教授,中国粮油学会何东平教授、王兴国教授以及来自泰国、印度、越南、法国等多个国家的顶级专家悉数到场。

稻米油最新研究成果喜人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健康食用稻米油”,各国专家就此展开了充分交流。徐学兵告诉记者,此前,科学研究已证实,稻米油营养丰富,其营养特点可用“黄金比例”和“三重营养”来概括。“黄金比例”是指,稻米油所含的亚油酸与油酸比例约为1∶1.1,接近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黃金比例。“三重营养”则是指,稻米油富含谷维素、植物甾醇和维生素E,其中谷维素利于镇静助眠、缓解疲劳;植物甾醇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皮肤、延缓衰老。

让人欣喜的是,近年来关于稻米油营养优势的研究更加深入,本届大会上各国顶级专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原负责人B.Sesikeran博士表示,印度临床研究表明,稻米油具有显著的降低血脂的效果。21名40岁~55岁高血脂病人每天坚持摄入稻米油(占能量比30%),30天后,平均血液胆固醇含量从247.3毫克/分升降为182毫克/分升;甘油三酯含量从349.8毫克/分升降到降到212.9毫克/分升。印度内分泌学会主席Shashank•R.•Joshi博士也指出,80名高血脂病人每人每月摄入1升稻米油调和油,3个月后,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显著降低。

另外,稻米油还有抗炎作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

开发稻米油利国利民

鉴于稻米油的种种营养优势,专家们一致强调:“应抓紧科普及推广,让广大民众了解到稻米油是高端好油”。

专家们还指出,大力发展稻米油,对节约资源、发展经济大有裨益。以中国为例,如能合理利用,每年可生产230多万吨稻米油,相当于1亿多亩土地所产大豆的含油量,使我国食用油自给率提高5%~10%。开发稻米油利国利民,关乎国计民生。

各国权威专家为金龙鱼稻米油点赞

稻米油作为高端健康好油,已在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广泛流行。宫泽教授表示,稻米油在日本很流行,在40%的中小学校被指定为午餐用油。本届大会上还发布了《稻米油烹饪食谱》,为普通大众利用稻米油做出美味健康的食物提供了指导范本,对于普及稻米油具有重要意义。徐学兵教授表示:“除了富含营养,稻米油烟点高,煎炒烹炸时油烟少,非常适合烹饪中式菜肴。接下来我们将与烹饪机构合作,打造适合中国人的稻米油烹饪食谱,让更多人受益于稻米油的健康营养。”

国际稻米油理事会为金龙鱼研发团队颁发了稻米油研发突出贡献致谢牌,这是继去年在首届全球稻米油大会上获“健康贡献奖”后,再次获国际权威专家认可。专家纷纷给金龙鱼稻米油“点赞”,称其为行业典范。

金龙鱼稻米油研发带头人姜元荣博士激动地说:“能够再获国际认可不仅是对稻米油的肯定,更是对金龙鱼的肯定。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中国稻米油发展和国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