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大数据 智美集团跑步占领体育产业风口
2015-08-26 10:35:52 来源:

智美集团8月21日发布中期公告,从中报中可以看出,作为中国体育文化产业第一股,智美集团业绩良好。

中报显示,201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包括智美自主IP赛事产品在内的多项赛事活动举办数量的增加和其带动的相关广告资源持续被开发,今年上半年,智美赛事运营收入同比增长近50%,达到1.07亿元。

中报中多次提及,2015年是智美集团战略转型和业务结构调整的重要一年。不难看出,这份中报也为智美的转型初步成功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和注解。

在相继拿下国内五大马拉松赛事的独立运营权后,2015年智美在自主知识产权赛事产品开发、群众性体育赛事运营和政府战略合作方面也均有明显成长。智美在持续既有传统业务稳定开展的同时积极转型,以赛事运营为基础,不断发展“体育+”生态圈运营平台,在体育+赛事运营、体育+服务、体育+营销、体育+传媒方面布局日趋成熟。与时俱进的智美,正在跑步占领前所未有的体育产业风口。

这也是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件)发布后,智美集团披露的第一份半年财年报告,政策红利的积极影响与体育产业整体向好可见一斑。相比那些闻声而动的企业和资本,自2012年起就在体育产业深耕发展的智美可谓占尽先机,牢牢把握了主动权。智美目前掌握着国内5场马拉松赛事(包括两场金牌赛事)的独家运营权、开发了包括自主IP“四季跑“、“CBL篮球赛”、”幸福足迹城市徒步大会“在内的多个成功的赛事活动产品,仅在今年上半年就聚拢了超过300万体育参与人口,同比增长500%。而随着下半年各项赛事的举办,智美估计参与人口数字将突破1000万。通过路跑、篮球和群体性赛事的切入,智美的集客化产品思路愈发明晰,线下体育大数据接口已初步形成。而随着智美与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14个省市的战略合作达成,未来智美将会与以上省市就包括路跑、篮球、足球、广场舞在内的十几类项目合作开展1300余场赛事,而且这些赛事的报名系统将会由智美的战略合作伙伴动乐网完成搭建。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涵盖了线上和线下的直接运动人口的大数据库已经开始运转。

在很多企业还在寻求体育产业切入点的时候,智美集团已经先人一步地部署了“大数据“入口。业内人士称,智美在“聚人口、建场景、促消费”战略宗旨下布局的 “体育+”生态平台也已基本成型,这也得益于智美起步早、耐性足、功夫深。智美或许也能为时下进入或打算进入体育产业的企业与资本提供一个正面的案例。

在中报发布的当日,智美也宣布将集团名称由“智美控股集团”更改为“智美体育集团”,结合智美2015年中报不难看出,此次更名进一步强调了其业务属性和方向,无疑将对其与国内外政府组织、关联行业领军企业和主流媒体平台为亿万运动人口共同打造体育消费场景带来积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