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炒股无心工作 老板安排每天1小时看盘时间
2015-07-06 10:36:31 来源:重庆晨报

除了工作,每天最关心的是大盘指数;电脑桌面上是客户资料,眼睛盯的却是手机炒股软件。股市很疯狂,办公室白领上班时间炒股费心费力。但34岁的刘远达觉得自己很幸福,他所在的公司老板干脆每天设了一小时看盘时间。不过你若超时,除了重罚外,还要连坐他人。今天,我们聊聊写字楼里,那些因为炒股引发的“暗战”。

每天一小时看盘时间

刘远达就职于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位于渝中区两路口。这里的商务大厦里公司多,炒股的白领也多。今年上半年股市利好,差不多从3、4月份开始,就连等电梯的时候,大伙都在聊股票。

2007年入市,刘远达股龄8年。和很多同事一样,每天9时30分开始,刘远达的心思就进了股市,一边盯着随时可能出来转悠的老板,一边争分夺秒地找准时机在手机上完成交易。

“我们公司有32人,一半以上在炒股。在工作时间炒股,已经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刘远达开玩笑说,领导们的单间办公室是“大户室”,外边的格子间像是“散户厅”。从上午11点30分到下午3点整,过了这个时间段,才算是大部分人收心工作的时间。

6月29日,老板开例会宣布:每天上下午各开放半小时看盘;其余工作时间不得炒股,一旦发现有人违规罚300元。多人违规,1小时福利取消。

老板担心员工里的新股民

刘远达说,公司制度一向很开明,老板崔杰,1981年出生,非股民。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崔杰。他却表示“一小时看盘”福利其实是无奈之举。

“我找人摸了一下底,公司里有19人炒股,其中在股市里投入5万以上的,就有10多个人。”崔杰说,员工们工作时间偷偷炒股,他早就知道了,所以没事时,他都会走出办公室转一转,间接给众人提个醒。但最近,股市开盘期间,外出办事、去厕所方便的人明显增多。

周末,他和另一名股东商量,与其和员工玩“暗战”,还不如放开。制度实行了一周,负责考核的陈姐说,无一人违规。崔杰觉得,这招还算有用。崔杰说,他决定再说说股票这事,希望能够说服今年刚入市的几个“菜鸟”尽快把股票套现,“不仅是我,很多老板都很担心,炒股炒得好倒没事,大不了辞职,炒得不好,把情绪带到工作上怎么办?”

老板说>

股经成办公室热话题

上班禁股令难执行

32岁的朱文培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老总。他的态度很明确:上班时间,谁炒股谁走人。但禁令一出,他也感觉像是在和员工玩“暗战”。朱文培说,今年3月,公司炒股的员工开始增多。不放心手机操作的中年员工找人下载桌面隐藏软件,逮着机会就偷瞄大盘走势。前几天,主城户外温度飙升到35℃,外出谈业务的活却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因为公司业务性质需要,员工常在外谈业务,因而禁令成了“纸老虎”。

对于员工炒股的事,42岁的黄宗河看得比较开,他是一家装饰设计公司的老总,手下员工40多人,三分之一的在炒股。黄宗河说,堵肯定堵不住,只要不影响工作,忙里偷闲操作,他可以无视。

员工说>

炒股工作两不误

只得加班到深夜

29岁的余莉,是今年3月刚入市的新股民。她说,由于股市开盘的时间正是工作时间,她和身边不少同事炒的是短线,快进快出,的确无法专心工作,每天,直到过了下午3点才开始工作。为了兼顾炒股与工作,最近几个月,她有时甚至会加班到深夜,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提前做完。 王珊 实习生 纪雨笑 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