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变革!财满仓试水互联网P2P金融2.5时代
2015-07-06 10:32: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如果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军团”的兴起被称作互联网金融的1.0时代,那么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最近两年的不断发展,如今,互联网金融已经彻底进入了2.0,甚至2.5时代。“2时代”与“1时代”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将互联网金融这一原本“高大上”的行业变成了“普惠大众”的屌丝领域,使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由互联网金融带来的福利。财满仓金融平台团队正是迎合了这一行业发展趋势,经过多方考察,深耕“农业互联网金融”这一垂直细分领域,直接迎向互联网金融的2.5时代。

\

宝宝产品的1.0时代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的元年。在这一年里,互联网思维如同一场当代的文艺复兴,影响并改变着传统的金融业态和格局。以余额宝为代表“宝宝军团”的横空出世,颠覆了普罗大众传统的理财观念,以其兼具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创造了资本吸金市场上的奇迹。一度高达7%以上的收益率让余额宝一时风头无两。

但自2014年2月起,“余额宝们”受到了来自传统银行业的“围剿”,再加上各大互联网公司严重的同质化产品竞争,而其管理方式的粗旷,投资方式的单一,甚至投资安全性不足的种种问题,均被业内人士及广大群众广为诟病。在一时新鲜过后,余额宝类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理财需求。

在余额宝打开了互联网金融这个新世界之后,我们迎来了主打“私人定制”的2.0的时代。

“私人定制”的2.0时代

“私人定制”是2.0时代的最大看点。余额宝让人们尝到了理财的乐趣,但随着收益率的降低,用户也出现了分化,更多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人群存在更多不尽相同的理财需求。p2p网贷类平台则迎着这股“春风”,逐步尝试细分垂直领域,向着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产生活的基层金融大幅迈进。而财满仓平台正式基于这样一个现状,应运而生。

财满仓平台的2.5时代

“2时代”的特征,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对垂直细分领域的深耕细作。但站在“2时代”的风口浪尖,如何进一步用互联网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是财满仓平台自创始之初,就始终在思考的问题。

中国从古至今就是一个农业大国,根据国家数据的统计,中国约有7亿的农村人口,占国内人口总数的一半还多。而中国国内征信体系的不完善,互联网普及的不均衡,信息的不对等,使得生活在中小城市的农业工作者与互联网金融这一炙手可热的行业相距甚远。他们需求多,但额度相对较小,传统借贷行业及银行等机构的高门槛使他们陷入借款难的困境。

但互联网金融+农业不是简单的概念,而是现实可为的举措。财满仓平台在国家大力发展农业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前提下,结合国外先进的经验与运营模式,以江西宜春作为试点,开创了“惠农贷”等系列产品,试图把互联网所带来的福利带给广大的农业工作者,解决他们借贷难、审批慢的迫切需求。

与此同时,财满仓在结合本身的“线上+线下”运营模式的同时,亦提出了“p2p+020“这个新设想。运用平台本身雄厚的互联网技术及金融优势,推动农产品销售行业的发展,解决农产品流通时间长、供销对接难等问题,亦可引导青年农业工作者的创业方向,借助合作销售合作社、定制农产品生产等方式,达到平台与民众双赢的设想。

现在,财满仓金融平台已成长为国内规模和实力都较为突出的p2p网络借贷平台之一,而农业互联网金融亦是一个值得去尝试的领域。虽然风险会一直伴随,但相信,凭借财满仓满腔的热情,过硬的风控,不断完善的运营模式,对行业新领域的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风口的下一个“小而美”,就在财满仓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中青湖北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青湖北联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