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成为新常态,“正能量”理财收获双赢
2015-06-11 15:42:15 来源:中华网

尽管5月28日的大跌早已“收复失地”,但迈入5000点大关之后,无论是指数还是股民,都有些“高处不胜寒”。

如果单从数据上看,在最近一年里,中国股市绝对是今年世界上表现最好的市场,深成指上涨一倍以上,达到创纪录高点,而上证综指也上涨了50%左右。更不说创业板一度超越不可思议的4000点,平均市盈率高到“令人发指”。转眼之间,中国股市从全球表现最差股市转换到收益率最佳股市,如果这还不算牛市,那江湖上就没有牛市的传说了。

可是凭什么呢?这似乎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即使是最乐观的股民,也很难将股市的优异表现和基本面联系在一起。实际上,无论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是宏观经济的现状都没有好转的迹象。一路狂奔了三十年的中国经济,即将进入一个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

有人分析过,现在市面上的不少股票,单靠分红回本需要100年,有时甚至需要200年。就是这样看似低价值的资产,却被大家抢来抢去。而参与者又极少关心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完全违背了股票市场正常运作的前提。当毫无证券知识的广场大妈、水果摊主和90后小鲜肉们蜂拥而至。我们会发现,原来大家只是喜欢赌博而已。

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近日就表示,企业股本资金的成本显著高于债务资金成本,是公司财务的基本原理。股市牛在转型、一路一带等等说法,荒谬离奇!这是吹着口哨走夜路给自己壮胆。没有任何理论可以解释目前的股市疯狂,除了凯恩斯的动物精神。其实大家都知道泡沫,分歧在于什么时候破。而每个人相信,破的时候,比别人跑得快。许教授的结论:最后下场会很惨。这次股市狂潮。真的不知道如何收场。

笔者有个从不炒股的朋友,最近忍不住诱惑入市。我问:为什么想要炒股?答:赚点买菜钱。这架势俨然把股市当提款机了。如果大家都带着这种投机心态,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会造成恐慌性杀跌,前面发生过的“1·19”、“5·28”就是典型。凯投宏观的凯文·法瑞特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由于(中国股市)估值偏离经济基本面,我们看到的高波动性可能会延续下去。”

难道企业要融资,就只能走上市这条独木桥?难道大众除了做“赌徒”,就没有其他理财方法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常见的居民理财手段多为买房、炒股,买国债、买银行理财、买保险等。但想要在以上这些方法中同时要求高收益、高流动性和高安全性,无异于缘木求鱼。但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尤其是点对点借贷平台(P2P),却展现出了强大的“吸金能力”。

互联网金融利用了网络的便利性,无缝对接投融双方的需求,发挥资本的“鲶鱼效应”,让真正需要用钱的企业得到资金支持,完善整个社会的金融能力,同时带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无论对于借贷者还是融资方,不仅是双赢的,也是正能量的。尽管在初期发生过不少耸人听闻的跑路事件。但随着行业的自律、监控的介入和数据的公开透明化,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性也在逐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大型国企、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等优质核心企业承兑,第一承诺付款企业为上市公司、大型国企等核心企业等优势的产品,能够更好地保障资金安全、确保收益。

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牛在线,近日就联合上市国企——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一款千万级风控项目——富盈人生。年化收益率9.6%。作为一款收益稳定、安全可靠的P2P理财产品,小牛在线的富盈人生一经推出,不到一周时间,头三期的产品均已售罄,势头十分强劲。而与国有资产合作、多重安全保障等特点,让众多投资者对其前景充满期待。

据了解,小牛在线(www.xiaoniu88.com)是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3年6月成立后,如一匹疾驰的“黑马”,取得了高速发展。不仅三次蝉联社科院A级评级(目前为止最权威最具有“国家队”色彩的评级),更被网贷之家评为2014年中国网贷十大黑马。今年2月,小牛在线从2000多家平台中脱颖而出,“跻身”知名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排名15名。

小牛在线的内部管理日益规范、平台不断透明、产品逐渐丰富。在成立之初,团队尚不足百人,如今已扩张到2000余人。针对投资人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小牛在线与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携手,引入国际领先的小微信贷全流程管理系统,建立精细化、智能化的大数据评分体系。并通过对客户进行风险评级,寻找优质借款人。打造P2P领域顶尖的“信贷工厂模式”。

不仅如此,这家公司还是跨界营销的资深玩家,去年圣诞节与NBA劲旅达拉斯小牛队达成战略合作,是中国首家进入NBA赛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