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方曝周黑鸭9月上市 业内称传闻可信度较高
2015-05-18 13:44:06 来源:北京商报

周黑鸭看来离上市真的不远了。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首届2015中国便利店大会上获悉,周黑鸭即将于9月上市。

不过,针对此次被传上市的消息周黑鸭方再次予以否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全部采用直营的方式进行品牌拓展的周黑鸭需要更多的资金,而伴随着国内IPO政策放开,周黑鸭上市融资的欲望更加强烈。

“周黑鸭9月上市后,将会与today便利店展开资本上的合作”,today便利店创始人宋迎春在首届2015中国便利店大会上演讲时透露了该消息。宋迎春表示,尽管市场的需求量很大,但周黑鸭依然坚持以自己的直营专卖店为渠道销售产品,而周黑鸭的首次渠道拓展便是与today便利店合作。

据了解,今年初,宋迎春便表示today便利店将与本土品牌周黑鸭等进行跨界深度合作。

针对周黑鸭即将上市的消息,周黑鸭副总经理郝立晓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关于周黑鸭即将上市的消息不实。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这已经不是周黑鸭第一次被传上市。今年初便有消息称,周黑鸭将首季度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赴港上市,计划集资约15亿-30亿港元。随后,周黑鸭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并无在香港上市计划,且由于众多不确定因素,公司也无上市时间表。

尽管周黑鸭方多次否认上市,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上市传闻的消息源可信度更高,周黑鸭上市已八九不离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周黑鸭谋求上市与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接连谋求上市,行业竞争空前激烈不无关系。据了解,按照国内酱卤制品行业内企业规模大小来看,绝味食品、煌上煌、周黑鸭位列前三。在上述企业中,煌上煌已于2012年9月成功登陆上交所上市,截至去年底,在全国拥有店面2239家。绝味食品也已于去年10月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截至去年6月全国拥有店面5658家,但目前尚未获得上市批准。行业内排名第三的周黑鸭一直未有上市动作,截至去年底,周黑鸭在全国有470多家直营店。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周黑鸭全部采用直营的方式拓展经营,资金压力更大,公司上市融资可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周黑鸭已分别获得两轮共计2.1亿元融资,上轮融资时间在2012年7月,融资金额为1.5亿元。 李铎 孙麒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