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除甲醛竟是谣言 藻钙除甲醛用效果说话
2015-05-07 11:44:14 来源:华北网

我们生活在这个碎片化的时代,各种信息每天扑面而来,而其中也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谣言,而现在也有各种官方科研机构主动站出来,为大家揭露生活中的谣言。

“每月科学流言榜”就是这样一个机构,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共同发布,得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传播专业委员会、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上海科技传播协会的支持。而在刚刚公布的4月科学流言榜中,竹炭能够除甲醛这一个大家熟知的“常识”竟然入选。

谈起令人色变的甲醛,人们常常会将它与一系列恶性疾病联系在一起。于是,市面上经常可以看到打着各种净化空气旗号的绿色环保用品,而最为人们熟悉的就是竹炭。那么,竹炭是否对甲醛有吸附作用呢?

真相:经北京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发现,竹炭去除甲醛的效果其实并不理想。虽然根据测量结果可以看到,竹炭对甲醛的确具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在5%左右,但是实验人员称,这并不能说明活性炭在此次实验中对甲醛的吸附率就是5%。因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共场所空气中甲醛测定方法》(GBT 18204.26—2000)的说明,这5%的数值也有可能是由于实验方法本身的误差所导致的。这一误差有可能来源于实验过程中对空气取样时设备的稳定性、样本的反应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尽管如此,但与很多商家宣传的高达90%的吸附率而言,确实相差甚远。

竹炭除甲醛效果令人失望,而同样作为空气净化产品的藻钙,表现又是如何呢?藻钙空气净化产品作为湖北格林森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数年研发的呕心之作,产品获得国家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达10余项。和传统竹炭只能吸附甲醛,并且吸附率低不同,藻钙作为一种新型科技环保材料,它采用光催化技术分解净化甲醛等有害气体和各种异味,达到了95%以上的净化率指标。不仅能迅速去除建筑室内存在的甲醛等有害气体,还能解决其他异味释放的问题,而且它90%的持续率指标更加保证了这种净化能力至少保持使用20年以上不衰减。

QQ图片20150506171721.jpg

谣言终归会被科学破除,只有真正科学有效,让大众看的到效果的产品才能够一直生存下去。相信在格林森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并借助科学的力量,一定能够通过藻钙让公众在室内也能呼吸到清新健康的空气,让空气污染在室内不复存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