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都带出了哪些企业亮相米兰世博?
2015-05-06 10:30:24 来源:中国网

5月1日,2015米兰世博会在意大利米兰隆重开幕,伴随着中国的传统民俗表演,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隆重启动了展馆的开馆仪式。中国国家馆以“食”为主线串联古今,吸引来自全球的游客前来了解中国农业、粮食和悠久饮食文化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中国企业联合馆米兰世博会以“中国种子”为主题,以”海天绿地,丝路锦带,点点相聚,美美共享“为理念,聚合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行业领军企业,彰显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保护环境、生态和谐、改善民生、发展智能化生态型企业的综合实力。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诸多参展企业早已谋篇布局,借船出海,在米兰世博会这一大舞台上向全世界诠释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理念和实践经验。

此次主要参展的有加多宝集团、五粮液、天士力控股集团、中国南车集团等一批国内优秀企业,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或将折射出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中国饮料代表:加多宝凉茶

加多宝在国内牢牢占据凉茶领导者地位的情况下,金罐加多宝以“中国企业联合馆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的身份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并亮相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开馆仪式,作为第一个响应中央“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凉茶企业,第一个成为世博会官方指定的凉茶企业,首个提出并采用“金标准”体系的凉茶企业,加多宝借助2015年米兰世博会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参与到国际化饮料市场竞争,让金罐加多宝成为世界看中国的一张金光灿灿的一张名片,实现2.0版“凉茶中国梦”。

 

中国白酒代表:五粮液

 

此次五粮液展区以明清风格的展柜展台营造出中式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向观众全面展示中国悠久的酒文化传统,以及五粮液的酿造历史和未来发展。最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展区首次采用多媒体人机互动方式。当游客靠近时,大屏幕就会出现两位中国先生,并主动邀请游客入座,并讲解中国白酒的历史、酿造过程,以及介绍如何使用中式酒具、饮酒礼仪,同时还邀请游客与其隔空举杯互相敬酒。

 

中国装备代表:中国南车

 

由中国南车研制的中国高铁代表车型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亮相正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第42届世界博览会。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6万公里,在建规模超过1万公里。高铁的开通还带动了区域经济贸易往来,释放了经济活力,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近年来,中国高铁不断加大走出去的战略步伐,推动设备和技术一并走向海外。 中国企业“走出去”是李总理亲自主导的“高铁外交”和关于“中国铁路要把成套设备输出海外”的重要指示,蕴藏着极大的战略意义和商业价值。

结语:

2015年,中央提出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生态,引领新常态”的发展逻辑,和“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的新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品牌输出、文化输出,全面提升软实力更是迫在眉睫。对于这些中国各行业领导者企业,米兰世博会只是开启国际化战略的一个窗口,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全面进行国际竞争将成为令人瞩目的新常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