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助力养老高端论坛关注银发产业
2015-04-23 17:24:12 来源:中国网

日前,“2015清华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1800余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大计。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控人居集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得到了包括蒙牛乳业在内的50多家机构的支持,银发产业备受关注。

“跨界·创新”是本次论坛的主题。与会专家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具有老年人口数量多、发展速度快、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尚未建立等特点,老龄化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生活的重要特征,这给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众多养老产业专家在论坛上,就养老产业的不同发展方向进行了主题阐述。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俊武副主任表示,“混业运作是老龄产业的战略经营方向”。清华大学公共关系管理学院杨燕绥教授分析了“中国老龄社会发展趋势与银发经济战略”。 北京职业管理学院成海军教授呼吁大家要认真把握国家政策带来的产业机遇,大胆创新,发展养老业务。论坛上,全体专家更头戴“白发”集体登台向行业发出“为了养老产业的未来”的2015行动倡议。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院长、清华同衡养老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袁昕呼吁大家能够马上投入行动,有更多的企业投入到这项事业中,为中国的老龄社会服务。

蒙牛乳业一直积极为养老产业贡献点滴力量,2012年,在对中老年群体的营养需求进行大量研究后,蒙牛正式推出了中国首款中老年功能牛奶——焕轻牛奶,蒙牛焕轻系列牛奶优选高质量牧场奶源,采用针对性专属配方,致力于缓解中老年骨质疏松与心脑血管问题。

同时,蒙牛也在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关爱中老年群体。2014年,蒙牛焕轻携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共同发起了“蒙牛焕轻-社区行”大型公益活动,向中老年群体宣传“牛奶·运动·晒太阳,焕发骨骼新活力”的健康理念。此外,蒙牛还创新推出了“人人焕轻拼爹大赛”、“焕轻感恩亲情话,用心说”等全网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是蒙牛与消费者沟通幸福的桥梁,也是蒙牛在养老产业“跨界·创新”的重要体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