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专家畅谈科学早餐
2015-04-16 13:47: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早餐食品怎样更科学?近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以早餐食品工业化为主题的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中,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哈尔滨商业大学快餐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基地主任杨铭铎教授从科学早餐的角度,对我国早餐食品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铭铎教授表示“早餐工程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我国早餐事业的重视和完善是顺民意、得民心的重举。”
 
他认为,从当前现状出发,早餐食品行业存在巨大的市场机遇“目前我国的早餐食品行业各地差异化明显;早餐食品品种偏于简单;卫生营养状况不容乐观,大部分的个体早餐企业、早餐摊位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且早餐营养情况不容乐观;科学合理早餐出现端倪,科学营养型早餐已经开始出现在国人的餐桌中;手工操作为主,家庭、街边食摊、吃店,包括较大的餐饮店也是通过手工操作完成早餐食品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制作过程;西式早餐在各级酒店占较大比例,就餐形式趋于多样化,除了在自家用餐的基本形式外,自助式早餐、早餐车、外卖早餐与堂食早餐均是我国早餐食品的就餐形式;早餐社会化有较好发展前景,一方面,人们已有足够的钱在外边吃饭,另一方面,一些主食如馒头、包子、饺子、面包等均有专门加工,一些菜肴也有供应;针对不同人群早餐成为时尚;个性化选择性增强等十大现状。” 杨铭铎教授总结说。
 
同时,杨铭铎教授,在本次鹤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中,还总结和归纳出了早餐食品的十大发展趋势。“概括来讲,应该是自然化、安全化、营养化、多样化、艺术化、便捷化、实惠化、工业化、规模化、品牌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