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美国买地遭调包 搜房网被指提供虚假信息篡改地契
2015-03-24 17:2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静(化名)通过搜房网在美国购买了一块儿土地,交付时却发现被调了包,而当她要求更换土地或者退款后,竟遭拒绝。事后,小静以搜房网提供虚假信息、夸大土地价值并联合美国卖地方恶意串通篡改地契为由,将搜房网和中介公司一并告上了法庭。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花27766美元美国买地遭调包

小静称,2013年8月初,她通过搜房网看到“惊艳亮相Let’go!到美国当地主”的土地团购广告。广告中称“搜房独家惊爆特惠。1万元抵6万元……”小静看后非常动心,便按搜房网要求在《搜房网购房优惠服务说明》、《搜房优惠购房确认函》上签了名,同时支付了1万元人民币的服务费。

之后,怡然居客公司出具了收款发票,《确认函》上显示可在购买佛罗里达州土地时优惠6万元。在搜房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静选定了位于格林布尔一块编号为20-18号的土地并签订了购买协议,支付购地价款27766美元。

此后,小静接到一名赵姓人员的邮件称其已将地契寄出,并在该电子邮件中附了“美国政府网站土地产权备案证明”。小静看过“备案证明”却发现,上面显示的土地不是其所购的20-18号土地,而是编号38-3号的土地。经查实,38-3号的土地评估价只有2300美元。

搜房网被指提供虚假信息篡改地契

发现问题后,小静立即与搜房网及赵某联系,要求对方说明理由并按购买协议提供土地。赵某提出可以再免费赠送一块1500平方米土地作为补偿,搜房网亦劝小静“中国人不要为难中国人”之类,但始终拒绝更换土地或退还购地款及服务费。

小静上网查询发现,搜房网上很多信息均是虚假的。比如美国卖地方没有合法的卖地资格,搜房网提供的购地协议的卖方是“Avazio土地信托”(Avazio Land Trust),但网上查询不到该信托公司的任何信息。

另外,20-18号土地归“格林布尔利哈伊分局”(Greenbriar Lehigh Subdivision)所有,根本不归搜房网提供的美国卖地方所有。根据土地交易流程,在美国律师行代办购地手续并取得地契(土地证)后,应将地契寄回国内,由买方签字确认后寄回美国律师行。但搜房网提供的《土地交易流程》,并没有该关键步骤,其明知土地交易流程,却故意隐瞒该重要环节,更何况赵某邮寄的38-3号土地地契也被篡改过。

买家索赔近20万并要求道歉

小静说,自己基于对搜房网的信任,选择通过搜房网购买土地,搜房网、怡然居客公司全程代表美国卖地方与自己选定土地、协商价格、签署购买协议。但搜房网、怡然居客公司却在明知《土地交易流程》错误、美国卖地方无合法主体资格且不享有20-18号土地所有权的情况下,与其串通,发布不实广告,夸大土地价值,提供虚假信息,欺骗和误导自己。在自己收到被调包的地契后,又与美国卖地方合力劝说自己接受该地,明显是与美国卖地方恶意串通的。

小静认为,搜房网作为土地团购广告的发布主体、怡然居客公司作为房产交易中介,经营多年美国土地交易业务,理应熟知交易流程,并应核实美国卖地方的主体资格和土地的真实性。

据此,小静起诉要求判令搜房网和怡然居客公司退还服务费人民币1万元;赔偿原告受到的全部损失,包括自己已支付的土地总价款27766美元(折合人民币171288.45元)及公证费、翻译费等费用并赔礼道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孔德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