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熬出来 东莞虎门上百家庭祖孙齐熬阿胶
2015-01-28 16:42: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年中华儿女孝心行动首站走进东莞虎门

100个家庭现场共同熬阿胶

1月25日下午,由东莞市文明办指导,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年中华儿女孝心行动”首站活动在虎门广场举行,吸引了上百个家庭参与其中。东莞市文明办主任王培琦表示,孝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中华儿女孝心行动将首站活动放在东莞虎门,是希望在中国近现代史的开篇地上,倡导更多年轻弘扬孝道,吸引更多爱心企业以不同形式加入其中。

\

一家大小来熬胶

活动现场,除了100个家庭祖孙三代及现场观众共同熬胶、共同写家书外,主办方还举行了国学尽孝表演、对话曾国藩后人、专家为市民辨别真假阿胶、名老中医为市民现场把脉教养生等活动。其中熬东阿阿胶活动最为吸引人,整个广场上散发着浓郁的阿胶香味。市民陈女士看着10岁出头的儿子为自己用心熬阿胶,脸上笑容洋溢,“我希望他能以参加活动的形式,学习孝道,孝敬长辈。”

\

小朋友开心地品尝刚刚和家长一起做出来得东阿阿胶糕

爱心企业结成联盟推广孝道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进行了陈年阿胶的现场拍卖。一块底价4000元的陈年阿胶,经过几轮竞拍后,被一位女士以8500元的价格最终拍下,拍卖款随后现场捐出,向到场的3位“东莞好人”模范代表进行了慰问。

\

专家现场谈东阿阿胶养生文化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6日在东城万达广场举行的“熬阿胶.写家书.尽孝心”活动上,还成立了“孝道推进联盟”,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燕和堂贸易有限公司等近10家爱心企业结成联盟,一起推广中华孝道文化。今年首站活动走进虎门,主办方负责人同样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加入进来,“目前我们正在东莞筹建阿胶博物馆,打算将其作为推动孝道文化的实践基地。”

\

晚辈们给长辈写家书,现场寄出

主办方透露,2015年中华儿女孝心行动计划每季度举办4次,除了东莞外,还将陆续走进广州、深圳、佛山和湛江等城市,弘扬和推广中华孝道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