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00大富豪今年财富增加920亿美元 马云抢眼
2014-12-31 09:58:55 来源:汉网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忆松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今年尽管能源价格暴跌、政治动荡,但是全球最富有的前400名大富翁的财富总额依然增加了920亿美元。
 
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周一,全球前400名最富有的人的净财富值达到4.1万亿美元。该指数是追踪全球最富有人士每日财富总额排名的一个指数。
 
今年财富增加最多的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
 
随着中国最大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今年9月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马云的财富总额在今年增加了251亿美元。上市迄今,阿里巴巴的股价上涨了近56%。
 
目前马云的财富总额达到了287亿美元,超过香港的李嘉诚成为亚洲首富。
 
李嘉诚在谈及此事时表示:“看到中国的年轻人表现的越来越好,我由衷的感到高兴。”
 
全球股市今年实现上涨,截至周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MSCIWorldIndex)在年内上涨了4.3%,报1731.7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至2090.57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了4.9%至344.27点。
 
今年其他两位收获最大的亿万富翁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和社交网站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现年84岁的巴菲特的财富总额在今年增加了137亿美元,在12月5日巴菲特的财富总额超越巴西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成为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财富在今年增加了91亿美元,他的财富总额达到876亿美元,再次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
 
扎克伯格的财富总额今年增加了106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