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董事长接班任志强:年薪574万 排A股高管第四
2014-11-26 10:33:50 来源:汉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原标题:孙秋艳接班任志强任华远董事长
 


此前为华远地产总经理
 
华远地产昨晚发布公告称,11月24日下午,公司董事会选举孙秋艳担任公司董事长,其此前为华远地产总经理。这标志着前任董事长任志强正式退休。昨天董事会同时选聘孙怀杰为公司总经理。
 
任志强最早在2011年4月因年满60岁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职务,此后仅担任华远地产董事长职务。今年10月22日,任志强向媒体宣布退休的决定。任志强曾表示,11月24日,他将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参与股东大会,随后正式退休。
 
11月24日,任志强在微博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休。任志强称,“刚刚主持完临时股东大会,代表二股东投出决定性的一票,选举出了新的董、监事。他们开始召开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及管理机构。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
 
相较于任志强在媒体的高曝光度,华远地产新掌门人孙秋艳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相关资料显示,1962年出生的孙秋艳,毕业于华北水利电力学院水电工程建筑专业,为高级经济师。1987年加入华远集团后,她历任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远京通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2年起任华远地产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第一财经研究院、尚道管理咨询公司三方联合出品的《2012年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上,万科总裁郁亮以年薪1368万元领衔,而作为这一年“最贵十大上市公司总经理”中唯一的女性,时任华远地产总经理孙秋艳则与中集集团[-0.74% 资金研报]总裁麦伯良、中国平安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等一起跻身前五,以573.74万元年薪排在第五位。
 
实际上,华远地产的经营管理大权早在孙秋艳手中。任志强此前对媒体表示,自己早已专心公益,不负责公司经营事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