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间金融指数明年发布 每日发布借贷利率
2014-10-25 14:41:47 来源:汉网

图为:民间金融发展与地方金融监管武汉圆桌会议现场 记者朱熙勇摄

来源:楚天都市报 赵杰

集聚了168家民间金融机构,武汉民间金融一条街已开放5个月,关于民间金融定价的“武汉指数”也即将浮出水面。昨日,在民间金融与地方金融监管武汉圆桌会议上,武汉民间金融指数上线试运行,经调试后,“武汉指数”将于明年元旦正式发布。

武汉民间金融指数通过抓取民间金融街上各金融机构的业务反馈数据得出,共包含平均利率、小额贷款利率、景气指数三类,每一类又分为中、短、长期。其中,前两类给有融资需求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了清晰的成本参考,融资者可靠每天“武汉指数”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融资渠道。景气指数则反映了金融街内部运行与外部经济环境的交叉作用,该指数由市场供需两面选取27个指标经计算后合成,设定100为中间值,高于100为景气,低于100则为不景气。

“指数确实提高了融资者的议价能力,但也会吸引更多优质借款人,行业也将加快大浪淘沙的洗牌过程。”武汉一起好金融总经理祁守艳说。

目前,国内已经形成的民间融资价格指数有“广州指数”、“温州指数”“上海指数”等,“武汉指数”是目前中部地区唯一民间金融指数。武汉市金融办副主任梅林介绍,“武汉指数”试运行期间,将不断完善数据模型,明年元旦起将正式每日更新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