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望自己对果蔬进行农残检测 让市民吃得放心
2014-08-20 15:18:15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 见习记者潘倩 通讯员张红

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风波尚未完全平息,深圳洪湖沃尔玛又疑使用过期肉。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如何让市民吃得放心、安心?昨日,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即将推出快检试剂盒,市民有望自己进行果蔬类农残检测。

据了解,近年来的食品安全事件,大多是源于农药、兽药、添加剂等违用、滥用所致,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就得对食品流通各环节实施全程监控和管理。如何及时、快速而全面地从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和销售等环节监控食品安全状况,当务之急是大力发展快检技术以满足现实检测需求。

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分子生物学及免疫学为核心,拟投资千万元进军食品快检市场,重推食品安全、农残检测、保化类(保健品和化妆品)诊断试剂及配套检测设备。投产后,快检试剂盒将通过电商销售。这就意味着,以后市民只要通过该公司的官网或淘宝、阿里巴巴等就可以买到该产品,以便市民在购买果蔬等食物、食品时自行检测有无农药残留、是否含有非法添加剂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