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终结十一连涨跌破6.55关口
2017-09-12 10:46:4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约200点,报6.5449。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5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277,上日中间价6.4997,下调280点,调降0.43%,创1月9日来最大下调幅度。

上日官方收盘报6.5239,夜盘收盘报6.5260。

美元指数收复失地 离岸人民币汇率承压

9月以来,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触及6.4436,月内涨幅最高时近2.5%,而人民币涨势如虹的背后,美元持续走弱是一个关键因素。

随着避险情绪逐渐消散,美元指数收复月内跌幅,离岸人民币也开始出现回调,月内涨幅目前收窄至不到1%。

 

人民银行明确将外汇准备金降至零 昨日人民币汇率下挫400点

9月11日,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表示,近日,人民银行调整了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和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准备金率的政策,将外汇风险准备金征收比例降为零,并取消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准备金的穿透式管理。

孙国锋表示,在市场环境已转向中性的情况下,前期为抑制外汇市场顺周期波动而出台的逆周期宏观审慎管理措施,也有必要相应回归中性。金融监管研究院院长孙海波称,当前人民币汇率警报基本解除。

大部分市场分析认为,此举释放了央行不愿人民币过快升值的信号。

昨日(9月11日)人民币在离岸汇率大幅下挫,日内跌逾400点。

邓敏强等高盛经济学家在9月10日的研报中认为,央行此时放开准备金,暗示决策者对跨境资本流动的担忧减轻,并可能准备放松人民币下滑时采取的其他资本控制措施。高盛指出8月中旬以来,流动压力似乎已经逆转,人民币走强更多由市场推动。

高盛认为,针对远期汇率的措施“标志着,这可能是为中期人民币(双向)波动增加做准备所迈出的有意义的一步。”对外汇衍生品准备金要求的放松,“可能预示着若资本流动情况保持温和,其他资本管制措施可能逐步放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