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究竟何去何从 11国部长拟下月聚首磋商
2017-02-09 11:40:52 来源:第一财经网

据共同社消息,正在日本访问的新西兰贸易部长麦克莱8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经终结还为时尚早”,透露称除已宣布退出TPP的美国之外的11个国家的部长等拟下月中旬聚首智利,就今后的应对正式展开磋商。

TPP究竟何去何从 11国部长拟下月聚首磋商

新西兰贸易部长麦克莱(资料图)

报道称,由拉美4国组成的“太平洋联盟”将在智利举行会议,为在同期召开TPP的11国会议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日本政府也计划派阁僚或高官参加,正在进行协调。

麦克莱强调,围绕TPP的存续问题,11国之间“存在各种各样的意见,不应急于得出结论”。他还称“在排除美国的情况下推动TPP(生效程序)也是选项之一”。据悉也有意见认为应继续劝说美国,力争由12个国家推动协定生效。

麦克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后曾指出“11国已表明支持TPP,这是最重要的”。他期待能与紧随新西兰之后迅速完成国会批准程序的日本展开合作。

此前,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林勋强2月6日表示,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其他11个成员国仍应争取完成批准程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