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确认近期已在北京关闭87家门店
2017-05-09 16:56:04 来源:腾讯财经

关于链家开始逐步关停300家在京门店的消息,5月9日,链家集团向腾讯财经回应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关闭近87家门店,其中开墙打洞34家,学区9家,商办44家。

其意指门店选址为原居民楼通过“开墙打洞”改造成的底商,以及门店原业务范围为从事商办房买卖为主。

链家方面解释称,这是其“主动开展全面的合规整治工作,以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所有店面管理和规范。”目前,这一中国最大的房屋交易居间代理商,在北京存量房交易市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北京楼市“3.17”调控新政中施行“认房又认贷”,并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60%。随后,北京监管部门再对商住房实施调控,规定在建在售商办项目不得出售给个人,商业银行暂行购房贷款等。在链家目前已关闭的87家门店中,商办门店数量超过半数。

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约谈北京十大中介机构后,4月8日,链家发布承诺称,对在链家成交未满12个月再次出售的房源,不予接受委托;对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房源,特别是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所谓学区房,不予接受委托;链家承诺立即全面停止商办房买卖、租赁等。

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3.17”调控出台的7周时间里,链家成交量出现7连降,2017年4月第四周的链家成交量仅为调控前高峰水平的11%,调控后市场交易热情出现明显下滑。链家整个4月共成交3145套,环比下降77%。

不过,在资本市场,链家却正赢得青睐。4月19日,在引入融创集团26亿元增资不足三个月后,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万科集团向腾讯财经确认,其已对链家集团投资30亿元。引入融创增资时,链家估值为416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